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双星客场不敌辽宁 关键时刻哈德森六犯离场成祸根

  和上一轮一样,青岛双星男篮在昨晚的比赛中,也是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开始追分,眼看着要实现逆转了,却又出现了意外。全队进攻的主心骨哈德森,在关键的第四节六次犯规离场。虽然约翰逊、李根、陈开(微博)等人也有了精彩发挥,但没有了头号得分手,双星最终还是110比117输给辽宁队,以两连败结束了本赛季的首个客场之旅。

  成也哈德森

  疯狂模式 引领绝地反击

  如果用一句话来描述昨晚双星比赛的过程,可以说是“成也哈德森,败也哈德森”,正是他带给了球队实现逆转的希望,却又在最关键的时刻犯满离场。上一场因为裁判原因而错失大逆转,双星队员们心中都憋着一口气,想要在昨晚的比赛中实现本赛季客场首胜。不过,辽宁队的实力远在吉林之上,外援的强势和国内球员的均衡,使得他们开场很快就奠定了比分优势,半场结束的时候,已经是59比42,领先了双星男篮17分。

  整个比赛过程像极了之前和吉林的那场,双星队也是下半场开始追分,依靠的还是哈德森的疯狂攻击模式,连续几个高难度的三分命中,到第四节一开始,已经将分差缩小到了10分以内。这样的气势也鼓舞了每一名队员,李根、陈开纷纷在外线建功,再加上哈德森的继续神勇,双星用一种颇具韩国篮球风格的方式,在时间还剩3分多钟时,将比分追至104比107。上一场没有能够实现的大逆转,这一次似乎又是近在眼前了。

  败也哈德森

  关键时刻 六次犯规离场

  就当场上气势渐渐倒向双星男篮一边时,意外又出现了。当哈德森一记三分将分差追到只剩3分时,却在紧接着的防守回合中被判犯规,而这也是他个人的第六次犯规,被判离场。当追分的最关键时刻,队中的头号得分手却只能坐在场边看着,这对于双星男篮的打击无疑是致命的。果然,之后双星队的进攻水准明显下降了一个档次,“招招致命”的三分球没有了,最终也只能遗憾的输掉了比赛。

  其实,这场比赛哈德森表现并不像前两场那样耀眼,首发出场的他一开始投篮命中率并不高,首节打了一半之后,他就被主教练姜正秀替换下场,除了第一节最后时刻上场参与了一次进攻外,整个上半场他一直在场下坐着。姜正秀之所以如此安排,一方面是昨晚双星其他球员打得不错,也是为了让自己的这位爱将保留体力,将最好的状态用到最重要的时候。果然,哈德森在下半场重新启动了自己的 “疯狂模式”,一个又一个超高难度的三分球将比分逐渐追近。上半场只得到2分的他却在下半场砍下24分,但裁判一次又一次对他吹响哨音,判他犯规,让一切都只能化为泡影,双星男篮只得接受三连败的结果。

  更需齐发挥

  四人上双 失利中的安慰

  哈德森犯满离场之后,双星男篮就彻底失去了翻盘的希望,这一方面说明这个小个后卫对于球队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说明了球队对于他的过分依赖。其实,和客场不敌吉林队相比,昨晚的比赛中,哈德森之外的双星球员已经算是发挥得相当不错了。上一场输给吉林,虽然哈德森砍下了惊人的50分,但是在他之外,只有约翰逊有21分入账,其他球员得分全部不上双。而昨晚的比赛中,双星共有哈德森、约翰逊、李根、陈开四人得分上双,在进攻上也算多点开花。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约翰逊,这个大外援在队中一直备受争议,虽然上一轮表现也还可以,但依然难以达到球队对他的要求。倒是昨晚的比赛,约翰逊彻底爆发,不但得到了全队最高的34分和8个篮板,而且打得相当强硬,特别是一次精彩补扣和一次超强滞空的单手上篮,让人印象深刻。而国内球员也终于站了出来,主场首战表现不错的李根和陈开找到状态,一个得到24分,一个砍下18分。这样的局面,可以算是昨晚失利的结果之下,唯一让人感到安慰的方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