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鲁克斯:选择广东因为8年7冠 阿联令我印象深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6:15  篮球先锋报微博

  布鲁克斯的CBA(微博)第二战,终于迎来胜利,宏远125比105击败天津,而小布也贡献了15分、7次助攻。比起上一场,刚下飞机第二天就走上赛场,布鲁克斯的感觉也好了很多,围在他身边的记者们也可以随意和他开玩笑,小布也乐呵呵地接受。他也习惯了身边围满记者,无数的球迷为他欢呼。布鲁克斯很清楚中国球迷有多热情,他相当认真地说:“我非常感谢姚和易,是他们让篮球在中国如此地受欢迎。”

  但他也很清楚,他需要用胜利来证明自己,他说:“我期待有好的表现回报球迷们。”

  选择宏远,“因为他们8年7冠”

  独家专访 袁俊VS布鲁克斯

  《篮球先锋报》:来到中国的第二天就打比赛,准备得怎样?

  布鲁克斯:虽然我已经很渴望参加比赛了,但是很诚实地说,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并不好。我才刚刚到中国,时差还没有调整好,身体上也感觉有些疲劳。而且在美国的时候,我也有一段时间没有参加过比赛了,我还需要一点时间。

  你在美国没有参加训练营或者什么慈善赛这样的对抗赛吗?

  没有,我更多的时间是呆在西雅图,休养我的身体。当然,我也一直在进行个人训练,比如力量、技术之类。我的训练一直没有停过。

  在你加入这个联赛之前,你对CBA了解多少?

  说实话,并不算多。在NBA(微博)的时候,我只知道姚和易是从这个联赛出来的。以前听过姚聊过一些中国的事情。但是说到具体的印象,我只知道姚明和上海大鲨鱼队。来之前,我也了解了一下,我知道现在也有很多NBA球员来这里打球了。

  姚明和上海队?他现在是球队老板了,来之前你没有联系一下他,或者考虑过他的球队?

  哈哈,我还没有和姚聊过,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和他好好聊聊。

  你没有考虑过其他的,比如说食物、文化差异、旅行条件等等?

  这些我都考虑过,但是这些我认为都不是最主要的。我惟一考虑得比较多的,就是我的家庭。至于其他的问题,我想都可以克服,毕竟我是一个职业球员。

  你为什么决定接受宏远的报价?

  这没有什么困难。当我听说这支球队想要我,而且他们过去8年拿到了7个冠军时,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困难。我想为这支球队做出贡献。

  那宏远队给你的印象如何?

  非常棒。说实话,他们的表现让我感觉到有些惊讶。这支球队有很多有天赋的队员。

  谈及阿联,“我对他印象很深刻”

  你决定加入中国联赛的这个过程有多么艰难?

  非常非常艰难,最主要的是因为我的家庭。我从未在离家那么远的地方打球,而且我还得呆上一段时间,我想我会非常想念我的家人,但是我首先考虑到的还是想打球。

  来的第一天,就有众多的中国媒体追逐着你,这几天你也感受到球迷们的热情……

  我知道中国的球迷非常热情。我之前也来过中国,参加过一些和球迷们的互动活动,所以我感受过这里的篮球氛围。我非常感谢姚和易,是他们让篮球在中国如此受欢迎。我也期待着有好的表现,来回报球迷们。

  这是否也是你做出决定,来中国打球的原因之一。

  这是毫无疑问的。之前来中国,这里篮球运动的开展就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你对姚明非常了解,对易的印象?

  我对他其实印象很深刻,他非常高,而且他还能投篮。一个能投篮的大个子这在NBA挺难得的。

  易和你同一年选秀,他参加NBA第一个赛季,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就是对休斯敦。

  我当然记得,那也是我为什么对他印象深刻的原因。事实上不光是他在密尔沃基的时候,他在新泽西的时候,只要碰到休斯敦,他的表现都不错。

  你知道为什么吗?

  我确实不大明白,为什么碰到休斯敦就会有出色的表现。我想,或许是因为有姚的缘故吧。

  你觉得他在停摆结束,能够回到NBA吗?

  当然可以,我相信他有这个能力。而且NBA很多球队都需要这样的球员。

  伤势无碍,“已经没有任何问题”

  我们知道你今年一直受到脚踝伤势的困扰,经过夏天的休息之后,感觉怎么样?

  Prettygood(非常好)。现在我感觉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了,不会影响到训练和比赛。

  那你觉得自己需要多长的时间让自己达到最佳状态?

  我无法给出一个具体的时间,但我相信不会太长,我需要一些比赛来重新找到感觉,和球队的化学反应也要变得更好,希望这个过程越快越好。

  其实你也是受限制的自由球员,你的未来肯定也是在NBA,但是你最近有关注NBA的最新消息吗?

  我并没有花什么精力在这上面。也许我会收到一些信息和邮件,关于NBA停摆的消息。但是我来到了这里,我的注意力就更加不会集中在这个上面。我会更关注于现在的球队和比赛。

  如果你想在NBA获得一个大合同的话,那么你必须在CBA有好的表现。个人数据和球队战绩之间,如何去保持平衡?

  我觉得作为一个优秀的球员,首先要考虑的问题是,怎样更好地去帮助这支球队,这支球队需要你做些什么。我来到这里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帮助这支球队去赢球,去让这支球队变得更好。赢球和冠军才是最重要的。而且我也觉得,只要你有好的表现了,你的数据自然也不会很差。

  那你和这支球队的队员们,或者教练们聊得怎样?

  一点点吧。我觉得相互之间,也需要时间去适应和了解。

  像你之前说到的,有很多NBA球员因为停摆的关系来这里打球了,你觉得最好几个NBA球员是谁,包括你在内?

  我想说是詹姆斯(辛格尔顿)和易,哈哈。

  除了詹姆斯和易,这支球队还有很多美国人或者有NBA背景的人,这是否会让你感觉舒服一些。

  的确是这样。我和这里很多人沟通都没有问题。而且我知道Jason(积臣)在中国呆了很多年,他很了解这里。我相信这些会帮助我更快地适应新环境的。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