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市大雾困住八一和浙江 球迷春节前后看掘金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1:47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由于连日来的大雾使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航班大面积滞留,原定26日出发的浙江队无法按期抵达乌市,原定26日离乌的八一队无法按期抵达山西。篮协昨天下午发布通知,将27日的两场比赛延期至春节前后。

  被延期的两场比赛分别新疆队主场对阵浙江,八一队客场挑战山西。昨天下午,篮协向受影响的四支俱乐部下发通知:因乌鲁木齐大雾,航班严重滞留,为保护各方利益,保护运动队,经篮协研究决定,新疆对浙江,山西对八一的比赛只能延期进行,补赛时间定在春节前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按计划,浙江队在25日晚主场打完福建后,将于26日早晨从义乌飞往乌鲁木齐,但因为大雾,直到27日下午,浙江队乘坐的航班仍然没有起飞,另外,在乌鲁木齐打完第三轮的八一队将26日的航班改到了27日上午11点,但截至昨天下午,八一队仍然滞留在乌鲁木齐机场。负责接送客队的广汇俱乐部工作人员姜延亮告诉记者,从26日到昨天他一直在待命,“如果八一队今天(27日)走不了,我们还得去把他们接回来。”姜延亮说。

  据了解,篮协于26日晚第一次发布延期通知,即将新疆主场战浙江、八一客战山西的比赛延至28日晚,但昨天乌鲁木齐大雾越发浓密,昨天中午,篮协发布了第二次延期通知,即将这两场比赛延至春节前后。

  这样新疆球迷只能在两个月后现场见证JR史密斯(微博)和马丁的“掘金德比”了。

  昨天中午,广汇俱乐部副总经理万小龙说:“我们接到篮协下发的延期通知后,就已经第一时间以短信等各种形式通知了购票球迷。”万小龙表示无论这场比赛什么时候开打,球迷手中的这场球票都会有效,俱乐部还提醒球迷保存好这场比赛的球票。

  本轮的延期使新疆队在四轮过后只赛两场,因此他们在总积分和排名上暂时会受到影响。本周三,新疆队将直接在第五轮主场迎战江苏,原定周一飞往乌鲁木齐的江苏队能否顺利降落也存在变数。

  所幸这次大雾并未给新疆队的备战带来麻烦,因为他们近期是三个客场,最快他们也要等到本周四才会出征北京,届时,气温的下降有可能缓解大雾天气。

  此次大雾困住的是来新疆的客队,而在以往赛季,新疆队的行程屡因大雪、大雾等因素受阻。除了在球场与对手交锋外,他们还时常与天气博斗,定机票时研究天气已经成为新疆队教练组的战术之一。

  长期关注新疆队的球迷一定记得, 2004年12月20乌鲁木齐的一场大雪,使刚刚客战完河南和山东的新疆队在北京转机时被滞留了30个小时。由于回不了家,他们将那轮与北京的主场比赛临时变为客场,之后新疆队又远赴东莞和福建,CBA(微博)历史上最长的5个客场旅途在新疆队诞生。而此次历时半个多月的客场之行在即将结束时又出状况。打完福建,早晨5点就赶往深圳转机的新疆队在经历了18个小时的漫长旅行后,又因为大雪飞机无法降落,最终新疆队又飞两小时迫降喀什机场,抵达喀什时已是凌晨两点。

  此外,去年张庆鹏来新疆队报到时,也因为大雾迫降敦煌滞留一天。本赛季首战山西,新疆队也因为大雾延误航班,直到凌晨两点才抵达太原的驻地。

  由于乌鲁木齐路途遥远,冬季气候无常,到新疆打客场的球队常常会抱怨这可怕的魔鬼旅程,而这样漫长艰辛的旅途在新疆队十年CBA生涯中早已是家常便饭,他们常常不能按时出去,也不能按时回家。每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徐国翀、木拉提这些老将都会说:“没关系,我们习惯了。”(晨报记者 侯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