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强“马”壮独占积分榜首 新赛季北京不再是鱼腩

  本报记者 黄靖宇

  主场加时1分输给北京队,东莞队的心情可以用痛心疾首来形容。昨晚的比赛,坐镇主场的东莞队曾经两次无限接近胜利,但顽强的北京队还是硬生生地将胜利抢走,北京队迎来四连胜的同时也送给了东莞队新赛季的四连败。 

  新赛季战罢四轮,四战全胜的北京队傲视群雄。主场战胜了吉林队,绝杀辽宁队,上轮又在客场大胜卫冕冠军广东队,本轮客场加时战胜东莞队后,北京队新赛季初现霸气。仔细分析这四场比赛,可以发现如今的北京队打球非常沉稳,特别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球队总是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咬住比分,取得胜利。昨晚与东莞队的比赛,他们在比赛最后两分钟落后对手8分,但依靠莫里斯加时赛中的两个罚球绝杀,北京队从对手手中“盗”走了一场胜利。

  北京队又赢球了,昨晚逆转战胜东莞队后,北京队取得了四连胜,稳稳坐上了CBA(微博)积分榜头名的位置,球队也成为整个联盟中目前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上赛季,拥有三外援的北京队取得了联赛第八的排名,并且在与新疆队的季后赛中,取得过一场胜利。、

  有了上赛季较为成功的基础,本赛季的北京队更加成熟。赛季初,球队也喊出了赛季争夺四强的口号。四轮战罢,各支球队的实力逐渐显露了出来,从北京队的人员配置和实力来看,主帅闵鹿蕾的四强目标不再是一个梦。

  马布里(微博)亲吻闵鹿蕾

  北京队本赛季的最大改变是马布里的加盟,作为一名后卫球员,马布里让这支北京队运转得更顺畅,特别是在关键时刻,有马布里坐镇后场的北京队总能在关键时刻把握胜局。

  北京队是马布里效力的第三个CBA球队,来到北京队后,马布里表现得像一个老大哥,他不仅成了主教练闵鹿蕾的得力助手,也是本土年轻球员的老大哥。上周五客场战胜广东队后,异常兴奋的马布里在休息室通往发布会的路上,喜不自禁地亲吻了闵鹿蕾的脸颊。在问及这段插曲时,闵鹿蕾动情地说:“从职责上我是球队的主教练,但通过这一段和马布里的接触,他不但是我的队员,也是大家的好朋友。他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这种感情难以言表。我现在非常幸福。”

  显而易见地,马布里已经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北京队,也征服了主教练和闵鹿蕾,两人之间的互动交流让球队变得更具凝聚力。本赛季打到目前,拥有了马布里这个定海神针的北京队几次在关键时刻挽救败局。从四场胜利来看,马布里在后卫位置上的沉稳发挥显得尤为重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徐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