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日报:山东男篮学会从容才能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06:32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张清晨

  四连胜外加巨额奖金,这对山东男篮来说的确是个不小的诱惑。当昨天山东男篮背负着将连胜场次扩大,并准备赢取黄金集团为其准备的巨额奖金时,对手超乎想象的凶狠逼抢,和自己心态上的失衡,让他们不得不将连胜势头终止,也与巨额奖金擦肩而过。年轻的山东男篮,在面对巨大压力的时候,完全可以从容一些。

  连续战胜佛山、上海和广厦队,山东男篮本赛季开赛前三场比赛可谓令人刮目相看。超强的三分远投,以及在篮板球上的控制力,往往令对手难以适应。而巩晓彬(微博)重新入主后对球队进行的改造,也丰富了球队的攻防战术,再加上陶翰林、王汝恒(微博)等队员的崛起,以及外援安德森和亨特的加盟,山东男篮实力的确要比往年提升了一截。可以说,在本赛季开赛后的前三场比赛中,山东男篮并不是超水平发挥,而是将自己的真实水平全部体现了出来。

  赛季前,巩晓彬就曾担心,联赛中年轻队员的心态会出现问题,当经过三连胜之后,他所担心的问题终于出现了。在对阵吉林队时,山东男篮队员们明显打得比较紧张,无论传球还是投篮,均频频出现失误,很明显这些失误都是球员们无法将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中造成的。山东男篮的球员原以为对阵吉林队可以像前几场那样砍瓜切菜般地先送给对手一个下马威,但是当他们遇到吉林队凶狠地防守时,他们的节奏被打乱了,随之而来的是心态也乱了。所以,此前仰仗的外线发威,以及简洁的传球也失灵了,自己的杀手锏被对手拿下,山东男篮想赢下这场比赛就难上加难了。

  当然,吉林队也打得很聪明,他们知道山东男篮的优势在哪,而且在比赛中很好地抑制住了山东男篮的发挥,这一点上他们做得比广厦队要强。因为广厦队主教练赛前已经声称要限制孙杰和安德森的活动,但他依然没有做到。

  这场比赛吉林队用凶狠得近乎超常规的逼抢防住了山东男篮的外线。对于山东男篮来说,球员们还没有真正认识到本赛季的艰难程度,在对手严密的防守下他们也没有及时适应。两分球75投27中,三分球26投6中,失误17次,这些数据既体现了山东男篮在高压防守下掌控比赛的能力不足,也体现出了球员们心态发挥得不稳。他们原本可以再从容一些,但这却是年轻球队必然要经历的一步。

  一场失利,是巩晓彬早已预料到的,也是山东男篮早晚会出现的,在新赛季CBA(微博)已经鸣锣开战的时候,这种失利早一点来到反倒更好,山东男篮可以及时总结和提高,及早地成熟起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