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黄金爆冷不敌吉林 轻敌思想作祟三连胜终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02:49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在得分上,黄金男篮比对手矮了不止一头

在得分上,黄金男篮比对手矮了不止一头

  11月27日晚,携三连胜余威客场挑战吉林东北虎的山东黄金男篮遭遇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败仗,以66:81不敌对手,三连胜就此终结。

  比赛输得很“干脆”

  赛前媒体和球迷普遍看好黄金男篮有望取得四连胜,不过比赛的进程却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吉林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取得领先,黄金男篮最多时曾落后23分,虽然苦苦追赶,最终还是以15分之差客场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本场比赛黄金男篮得分最多的是外援亨特(18分),另一名外援安德森状态低迷,只贡献了11分。睢冉(微博)和陶汉林(微博)分别得到16分和10分。主队方面,三名外援联手拿下46分,卢伟和李涛分别拿下12分和10分。

  赛前准备不充分

  抵达长春后的第一天,由于时间较晚,黄金男篮没有到体育馆适应场地,只是在比赛的当日上午到场地投了投篮。比赛开始后,也许是不适应当地寒冷的天气,黄金男篮进入状态较慢,很快以3:10落后,这也为后面的失利埋下了“伏笔”。另外,由于开局取得三连胜,队员从心理上或多或少地存在轻敌思想,对比赛的困难性准备不足。

  CBA(微博)确实无弱旅

  联赛开始前,吉林队主教练王晗曾谦虚地把本队划入第三集团行列,认为广东和新疆是第一集团,第二集团包括浙江、辽宁、山东、江苏等队。在主场击败黄金男篮后,王晗说自己非常高兴,“因为山东队之前取得了三连胜,是CBA比较强的队伍。”但吉林队能够主场击败开局三连胜的山东黄金男篮,这足以证明他们也并非是弱旅。CBA前4轮战罢,真正意义上的“弱队”似乎还没有出现,本赛季的CBA联赛很可能会是一个“乱世”,黄金男篮千万别让开局的三连胜蒙蔽了眼睛。

  记者李夫杰(时报长春11月27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黄金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