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狂之夜有人醒得不算晚 26分21板闵鹿蕾终于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22:51  新浪体育微博
莫里斯命中关键罚球莫里斯命中关键罚球

  新浪体育讯 打了46分钟的“酱油”不要紧,能在关键时刻幡然醒悟,最终帮助东家克敌制胜的就是真英雄,比如兰多夫-莫里斯。客场挑战东莞新世纪,莫里斯在第四节还剩2分钟大爆发,最终帮助北京金隅通过加时赛以101比100战胜东莞,豪取四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四连败。

  此役莫里斯贡献26分和21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其中从第四节还剩2分钟至加时赛,他独得11分,是北京队客场险胜的首功之臣。比赛结束的一刻,闵鹿蕾终于笑了,拍了一下莫里斯的头。这个大个子的罚球,让北京队获得了四连胜。

  倘若北京队在东莞遭遇新赛季首败,莫里斯必然会被口诛笔伐,因为在比赛的前46分钟时间内,他的状态实在低迷,虽说得到15分,但投篮命中率不足40%,效率难以令人恭维。防守中,莫里斯显得无比懈怠,就连东莞队外援,实力明显逊色一筹的兰多夫也能在他头上轻易得分。

  本场比赛的转播嘉宾苏群(微博)就认为,兰多夫的状态并非实力不济,关键在于心态出现问题:“在场上他显得懒洋洋的,很懈怠。”而央视解说员杨健(微博)则说得更加直白:“他有点走神儿,可能在想别的事儿。”莫里斯当然听不见这些话,但是从主帅闵鹿蕾暂停时急不可耐的神情以及冲着莫里斯指指点点的动作,想必没少“鞭策”这名大外援。梦游了46分钟,莫里斯终于在全场比赛最关键的时候突然觉醒。

  第四节还剩2分09秒,莫里斯在三分线附近接到马布里(微博)的传球,先是利用假动作晃过兰多夫的防守随即突至篮下,张凯(微博)(微博)试图封盖,莫里斯愣是凭借力量方面的优势强行起跳,上篮得手,将比分扳至84比90。随后东莞队发动反击,兰多夫跟进至篮下强行出手,及时回防的莫里斯送出一记大帽,并摘下后场篮板。杀红了眼的他迅速前插,像一名后卫那样下快攻,接球后再次强行突破,东莞队小外援约什不得不对他进行犯规,莫里斯摔得人仰马翻。此时杨健突然大喊:“莫里斯真往里冲啊,突然就醒了。”两罚两中之后,杨健补充道:“莫里斯起跳后出手点比较高,一般外援很难防他,这就是他的价值,关键是该认真的时候需要认真。”

  莫里斯的疯狂尚未结束,第四节的最后两分钟完全就是他的表演时间,当马布里体能下滑时,莫里斯挺身而出,连得8分,帮助北京队从82比90落后追至90平,双方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莫里斯完全进入了战斗模式,接连利用强攻造成东莞队将士犯规,全场比赛还剩2.8秒,莫里斯摘得后场篮板后自己运球过前场,最终上演一条龙,眼瞅着莫里斯就要送出暴扣,约什不得不再次对他犯规。站上罚球线,莫里斯调整了节奏,稳稳将球罚进,101比100,北京队最终在客场险胜,豪取四连胜。

  自从上赛季加盟北京队后,莫里斯一直是球队内线进攻核心,深得俱乐部赏识,本赛季开战前,北京队早早就用优先续约权留住了他。莫里斯身高臂长,还具备一手非常稳定的中距离投篮能力,进攻杀伤力极强。莫里斯的能力毋庸置疑,关键在于如何自始至终保持专注,决不能在球场上再次分心,只有这样,他才能帮助北京队再接再厉,向着四强全力以赴。

  (JOE)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莫里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