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力挺首秀平庸小布:他适合广东将来定能融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09:00  东莞时报微博
马布里(左)和布鲁克斯两位前NBA球星在CBA相遇,但显然马布里更在状态马布里(左)和布鲁克斯两位前NBA球星在CBA相遇,但显然马布里更在状态

  布鲁克斯低着头,认真地把上衣塞进球裤,用力在地板上擦了擦鞋底。这是他的第一场CBA(微博)比赛,易建联(微博)因为受伤无法再出场,“黑豆”临危受命。

  运气不太好,他的第一次表演就失手了。出场才半分钟,布鲁克斯就形成突破,可是北京队篮下站着一个黑大个儿——莫里斯已经张开了大手。飞在空中的布鲁克斯应变倒是很快,从脑袋后面把球传给了周鹏(微博),动作看起来一气呵成,可造成的直接后果却是:周鹏挨了莫里斯结结实实一个大帽。

  将功补过的机会来得还算快,30秒后,布鲁克斯就踩着三分线露了一手。可是此后4分钟,身为控卫的布鲁克斯除了一次跳投不中,再也没有其他抢眼表现。此后他下场了,呆呆地坐在板凳上,看着球队的领先优势被对方蚕食。第三节还剩4分40秒时,广东队李春江示意布鲁克斯再次出场,可他的贡献依旧不多,除了依靠跳投再得两分,三次外线出手全部打了水漂。全场14分钟,三分球4投全失,两分球5投2中拿到4分,外带2次助攻加1个篮板。

  “布鲁克斯的表现没有预期好。”李春江赛后实话实说,不过,这都在他意料之内,“NBA(微博)停摆之后,他的训练没那么系统,也缺少对抗,加上刚到球队,时差还没调整过来,都可以理解。”

  作为对手,马布里(微博)对布鲁克斯的评价反而给了大家信心:“他能得分,也能传球,这支球队很适合他。他刚到,短期之内就有出色表现可能比较困难,将来,他一定会很好地融入球队。”其实,这也恰恰是李春江的真实想法:“他在训练中很努力,态度非常好。我们还有时间帮助他尽快适应。”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布鲁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