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逆转遭三连败戈尔无意换外援:约什状态正在好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08:38  东莞日报

  本报南京电 终场哨声响起,约什愤怒地扯下手指上的胶布,用力扔到看台第二层,头也不回地走入更衣室,尽管21投9中砍下25分的数据,是他开赛以来最好的一次,尽管他与队友们在第二节一度领先15分,但依然没能改变96:103不敌江苏的结果。

  三个客场全部告负,虽然其中包括主场坚挺的八一,包括上赛季第四的江苏和第五的浙江,但这对于上赛季季军的烈豹来说,依然不能接受。

  昨晚与江苏一战是新世纪开赛以来打得最漂亮的一次,主帅戈尔放弃全华班,一改之前两场首节均大比分落后的颓势,反而领先对手2分。第二节顾全(微博)、张凯(微博)、邱彪等国内球员接连得分,客队一度领先15分。

  可惜的是,烈豹未能坚守住优势,自身的失误加上胡雪峰(微博)的多次抢断得手,主队打出一波13:0,全场比赛胡雪峰更是有12次抢断。

  即便如此,半场领先4分的新世纪依然有机会赢得比赛。奇怪的是,下半场烈豹加快进攻速度,兰多夫成为多数进攻的终结者,虽然他全场也得到21分,但24次出手的机会仅有9球命中,这个效率并不能让人信服。戈尔对这个问题的解释是“因为害怕失误(全场新世纪22个失误比对手多8个),害怕被对手抢断,所以故意让进攻简单化”。

  相比起进攻上的问题,防守端更为要命,三场比赛新世纪后卫线均因为身高劣势,被对方打爆,昨晚江苏小外援科林斯正是在第四节多次单打成功,全场得到28分的他不管是对位洪志善(微博),还是约什,抑或是何忠勉(微博),都凭借身高和力量轻松获胜。

  “孟铎(微博)的离去,让我们的二号位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替补,我只能轮流用手头上的几个人,我知道后卫的问题,但确实无能为力,只能通过一些联防和夹击去改善局面,但很显然,我们第四节输给了科林斯。”面对困扰自己的防守问题,戈尔无奈地表示。

  三连败,是否意味烈豹将更换外援呢?起码戈尔并不愿意,他还是认为约什状态已经好转,兰多夫也非常称职。

  新世纪结束噩梦般的三个客场后今日将返回东莞,明日他们的首个主场便是对阵三连胜的北京。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东莞 马可波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