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大牌阿联却是低调榜样 不提多余需求自己要加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23: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比赛结束,广东队的更衣室外面汇聚了越来越多的球迷,几乎要把通道都封住了。几个男生开始带头喊:阿联!阿联!女生们拿着各种各样可以用来签名的东西,等候在门外。仅有一墙之隔的休息室里,阿联被记者们团团围住。30分17个篮板的表现,阿联成为了这个夜晚南钢体育馆最闪亮的男主角。

  “今天感觉比上一场好太多了,上一场比赛主要是一个多月没有打正式比赛了。这一场上半场主要是找节奏,下半场感觉还行。”谈及本场比赛表现,易建联(微博)觉得自己比第一场的感觉要好很多,“我现在身体状态不错,比赛的感觉也非常好。”

  苏粤之战历来充满了火药味,比赛也基本从不会令观众失望,今天比赛也是如此。尽管广东队也曾领先接近20分,但江苏依靠顽强的意志将分差缩小到最少的5分。而在追分的过程中,曾经是阿联在雄鹿的队友的加祖里奇(微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的特点就主要是篮板球,今天他也冲抢了不少的进攻篮板球。他现很积极,也是江苏队里表现最积极的。江苏这样的球队,打顺了就会有很好效果的,我们今天第三节四节给他们了机会。“

  在易建联离开CBA之前,每到苏粤大战唐正东(微博)VS易建联必然是这场大戏中的主角。四年过去了易建联离开CBA去了NBA,NBA停摆他再次回到当初出发的地方,时过境迁当年的对手唐正东已经改换门庭去了志在夺冠的新疆队。有人说,阿联和唐正东正是在2005年的总决赛上走上了彼此职业生涯的分岔路。阿联笑这面对这样的提问,“这谈不上甩开吧,当年是老对手了,那几年也打得比较激烈。虽然半决赛横扫,但常规赛也不好打,到了半决赛准备很充分,这样的对手,我们不能松懈。”

  思绪大概是回想到那些年,阿联说:“其实每个球迷,每个媒体都有不一样的想法,喜欢找一些点来做对比,也正常了,外界需要看点。但不管是他还是我,还是其他的队员,其实都是要以自身为主,明确自己的目标以及努力的方向。”失去了唐正东的江苏正在发生一些改变,但在阿联看来,改变并非就是实力的削弱,“他们现在打球在内线少了依赖,反倒外线更主动了,进攻和突破以及球队速度有所改变。”

  刚打到第二场就打出30分17个板外加6次扣篮这样的数据,阿联难道不会不担心会背上包袱,给之后的比赛带来压力?阿联眉毛一挑,“压力?不会吧,在CBA打球自己保持心态吧。(不管是打NBA还是打CBA)要有准备打好每一场球的心态,这是在NBA打球养成的一个心态。”

  从NBA回到CBA,阿联没有给俱乐部提过多余的任何要求,相比他离开之前有所不同的只是打客场的飞机阿联会是头等舱以及住酒店会是单间。这一切就跟在国家队一样,没有多出的任何要求。更让队里高兴的是,阿联训练给自己加练,赛前还会提前到球馆自己练。这些看上去小小的变化,却让身边的年轻人感觉到了榜样的力量,“现在要求自己跟在美国打球的时候一样,不会因为在美国打球强度大一点在这里打球强度小一点而放松自己。”

  “阿联,你要先出去吧!”刘宏疆(微博)对着一边的阿联说。采访结束,大家正在等着保安疏散休息室门口的球迷然后坐大巴回酒店,“怎么?”阿联一脸茫然的抬起头来,要知道以往他一般都是最后走的一个。“你现在出门去把球迷们都引开,这样我们才好出去啊。”话音没落,一屋子的人都笑了。

  (晨曦 南京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