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诛笔伐激发更全面周鹏 防守工兵的头衔可以换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23:05  新浪体育微博
周鹏攻防两端都发挥出色周鹏攻防两端都发挥出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苏粤大战以广东在客场105-90大胜而告终,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江苏主帅徐强(微博)带上了球队的核心易立(微博),而广东方面,主帅李春江带至新闻发布会的球员是周鹏(微博)——这无疑是对周鹏本场表现最大的肯定,毕竟在这场大胜老冤家的比赛中,周鹏在攻防两端表现出了自己的全面性,全场比赛他得到了广东队第二高的21分同时还有5个助攻的贡献——而他的2分球命中率更是高得惊人——9投7中。

  尽管周鹏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并没有任何发言,但是本场比赛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他的价值,尤其是在他的防守能力得到全方位认可之后,他本场比赛在进攻端的表现更是让人印象深刻。毫无疑问,周鹏并不是广东队主要的进攻选择,尤其是在易建联(微博)归队之后,这在比赛之初体现得更为明显,周鹏只是在李春江的布置下竭力限制今年亚锦赛表现出色的江苏核心易立,而且效果非常好,全场比赛,易立在周鹏的限制下只有3个3分球入账——一向拿手的突破没有任何建树!除此之外,他还要在马蒂-科林斯出场之后,利用自己的身高和脚步优势限制这位江苏队的外援。

  上一场和浙江的比赛结束之后,周鹏一度遭遇了很多网友的口诛笔伐——很多人认为他睚眦必报,也有很多人认为他在上一场对JR史密斯(微博)的那次防守有些“黑”,但是周鹏却没有因此而陷入苦恼,他能做的就是用自己在球场上的表现来证明自己,而他今晚在南钢体育馆也做到了。

  这场比赛,周鹏不仅干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最让李春江感到满意的就是周鹏的快攻意识——全场比赛周鹏一共有5次利用快攻得分的统计,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比赛的最后一节中段,周鹏试图利用自己的强突来改变球队被追分的局面时却遭遇了马蒂-科林斯的抢断,然而周鹏并没有就此泄气,仅仅20秒之后,周鹏就在接到队友的长传之后快下,并且完成了一记堪称本场比赛最漂亮的背扣——就连主场的球迷都为周鹏这次表现送上了零星的掌声。

  倔强、不服输,这正是国家队主帅邓华德最为欣赏周鹏的的一点,本场比赛,周鹏在进攻端的全面更是得到了全面爆发,尤其是江苏队某些时段为了包夹易建联而放空周鹏的时候,周鹏充分发挥了自己跑位意识出众的优势,多次在篮下轻松得分,即便是自己并不擅长的3分球,周鹏也投得非常果断——哪怕全场只有5投1中的糟糕命中率,关键是周鹏在第二节投中了1个3分球之后,江苏队再不敢轻易放周鹏在3分线外空位出手。

  有了这样的一个3分球垫底,周鹏在场上的表现更加游刃有余——这在他的助攻方面体现得最为明显,全场送出5次助攻让他成为了广东队本场的助攻王!他可以在二次进攻中背对篮圈然后一记妙传找到切入的辛格尔顿让后者扣篮得分,也可以在底线发球时利用仅剩的最后时间找到准确定位处于空位的王仕鹏(微博),后者轻松跳投得分……

  就在战胜江苏取得两连胜之后,周鹏显得非常轻松,他的愿望也很简单,“希望我们能一直这么连胜下去。”而对于广东而言,如果周鹏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进攻火力,那么周鹏自己的连胜愿望或许真的可以一直持续下去。(尼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