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唐大巴同时登场 尴尬时刻邓华德是否后悔放弃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22: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疆内线堪忧新疆内线堪忧

  新浪体育讯 当买尔丹在第四节垃圾时间披挂上阵,你会不会想念他的哥哥,已经转战佛山队的买吾兰(微博)?新疆队最终80比102输给山西队,内线看似强大的新疆队,恰恰就在内线栽了跟头。

  买吾兰身高2米05,可打大前锋和中锋,在新疆队效力八个赛季,数据从来不起眼,场均得分最高一季——2008-09赛季——也不过5.2分。可就是这样一名容易被忽视的蓝领,越容易在这样一场溃败之中被人想起,因为倘若买吾兰还在新疆队,邓华德在内线选择方面就能更加游刃有余,就能避免让巴特尔(微博)(微博)和唐正东(微博)同时出场的尴尬。

  第三节还剩2分36秒,邓华德换下疲惫不堪的肯扬-马丁,唐正东领命登场,此役解说嘉宾李楠一眼就看到了新疆队阵容的变化,“双塔?……倒是也行,防守就用联防,进攻中巴特尔可以打大前锋,因为他能自己攻还能传球。”央视解说员于嘉(微博)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这是邓华德的变招,他确实爱动脑子,很聪明,执教国家队的时候也是这样。”

  于嘉和李楠对双塔给予了足够的期待,但事实证明,邓华德的变招,与其说是出其不意,不如说是黔驴技穷,不得已为之。

  由于山西队外援查尔斯冲击力太强,邓华德轻易不敢让马丁下场休息,前三节,马丁几乎打满,全场比赛出战超过40分钟,出场时间是此役双方之最。但马丁毕竟34岁,身体状态早已过了巅峰期,所以在第三节末段,邓华德换上唐正东,与巴特尔组成双塔,从而让马丁喘口气,为事关生死的第四节积蓄体能。

  然而唐正东与巴特尔无论技术特点还是身型都太相似,他们在篮下具备不俗的杀伤力,但移动能力相对缓慢,他们之间实在难以形成高质量的篮下配合。与此同时,当马丁下场的时候,新疆队顿时篮板球告急,查尔斯连续摘下两个前场篮板,两名强力内线是新疆队克敌制胜的本钱,但他们同时在场,效果却大打折扣。

  巴特尔足够拼命,第四节他甚至不遗余力,奋力倒地救球。唐正东也足够努力,他在篮下卯足了劲要位,甚至跟着后卫下快攻,就连李楠也看得出,唐正东的膝盖尚未完全康复,“走起来还是感觉不太舒服。”这个时候,新疆队太需要一名买吾兰这样的蓝领,分担巴特尔和唐正东的防守压力,让他们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中,与此同时,买吾兰还能尽可能帮队友作掩护、顶人,如果他出现在四号位,邓华德想必不会让唐正东和巴特尔同时出场。整场比赛,唐正东只得6分,巴特尔不过12分,新疆队双塔状态堪忧。

  这也不能全怪邓华德,此役他确实使出浑身解数,光是首节他的换人就多达10次。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杜比的受伤令新疆队实力大损,而今年夏天放走买吾兰,又使得内线防守告急。看似无比强大的新疆,实际上在阵容方面仍有不少隐患,对邓华德来说,想要实现夺冠美梦,他需要承担的压力,或许远远超过他的想象。

  (JOE)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买吾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