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豪华战舰开到门前 山西队能否复制季前赛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14:18  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微博

  对山西汾酒男篮而言,今晚可谓双喜临门,他们迎来了本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将通过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转播。但前来挑战的新疆队着实凶猛,汾酒男篮此前在 CBA 联赛中从未击败过这个对手。

  本赛季新疆队阵容强大,内外援引进都堪称大手笔。新加盟的大牌球星中,肯扬·马丁的名字不得不提,这位2000年的 NBA 选秀状元,虽然已年满34岁,但在 NBA 联赛中也依然称得上是顶级防守球员。内援方面,原江苏队内线核心唐正东(微博)转会而来,这位强力中锋曾经获得过 CBA 联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此外,突破能力强的“小韦德(微博)”孟铎(微博)和赵永刚(微博)的到来,也令其外线实力提升明显。该队今年只有一个目标:夺取联赛总冠军。

  什么?你说季前赛山西男篮赢过新疆队?那是当时对手没上主力而已。什么?你说他们得分后卫杜比受伤离队?问题是人家根本不差这一个半个球星。不是咱示弱心虚,放眼整个 CBA 联赛,恐怕只有广东宏远(微博)队,能够阻止他们赢球。上赛季山西队拥有3名外援,以攻击力强悍闻名,可也在主场以80比100让新疆队兵不血刃就轻松拿下。事实证明,想赢球没有外援是不行的,可全靠外援又是万万不行的。首战汾酒男篮失利,看得出队伍还没有形成合力,特别是国内球员罕有发挥。

  本场比赛与强手过招,只有战胜自己,打出山西队灵活、快速的特点,或许还会有意外的惊喜。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