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粤战无悬念阿联仍严阵以待 老婆临盆朱芳雨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10:46  东莞时报微博

  东莞时报特派记者 刘杨 南京报道

  11月20日,新赛季第一场惨败辽宁之后,江苏南钢队总经理王敏在个人微博上说:主场迎战广东,球迷们可以看到海德。

  人算不如不算。不知是否受到JR·史密斯受伤的消息影响,王敏公布消息的第二天,海德便“因伤”推迟了来华时间。算上赛季初特尔费尔的爽约事件,江苏又一次陷入挑选外援时流年不利的局面。

  和广东比起来,江苏的阵容好歹还算齐整,内有加祖里奇(微博),外有科林斯,至少双外援已经到位。而广东除了小外援没有到位,朱芳雨(微博)也因“再为人父”缺席这场比赛。

  江苏能抓住机会么?显然不太可能。

  江苏“内线无人”

  因为第一场表现不够给力,江苏队的内线大个子丹·加祖里奇,也走到了被淘汰的边缘。 加祖里奇曾是易建联(微博)效力雄鹿时的队友,得分能力一般,是典型的蓝领球员。虽说此人是江苏主帅徐强(微博)亲自从美国带回来的,但据记者了解,他原本就不是内线外援的第一选择。

  首战辽宁,由加祖里奇和宋康明(微博)搭档的江苏内线,被辽宁打得溃不成军。徐强教练也只能徒发感慨:“唐正东(微博)一走,内线就没人了。”可屋漏偏逢连夜雨,广东队内线,易建联和辛格尔顿之组合堪称联盟翘楚,实力与辽宁相比只高不低。以江苏队内线上一战的表现,此役怕是依旧凶多吉少。

  易建联“严阵以待”

  虽说球队实力明显占优,面对的又是一个整体水平下滑的对手,但身为球队内线砥柱的易建联,依然出言谨慎。

  “这次遇上了一个老队友。”阿联说起了加祖里奇,他们曾在2007-2008赛季共同在NBA密尔沃基雄鹿队效力。当时,加祖里奇是内线的主要替补,身为六号秀的易建联则多次出任首发。对于这个人,阿联显然是有资格说话的,“他的防守还是比较有特点的。”

  加祖里奇则透露,当年和易建联做队友时,“我们在训练中常一打一。他总是在外线赢我,可是进了内线,就是我的天下。”

  如今,已经四年过去,谁强谁弱,要在球场上见高下。阿联没有豪言壮语,只是平淡地说了句:“四年之间,很多事情都发生了变化。”

  延伸阅读

  朱芳雨又要当爸了

  新赛季第一个客场,队长朱芳雨没有跟球队来到南京。

  不用担心,这次不是因为伤病,而是与家事有关:今天,朱芳雨的妻子胡美将诞下他们的第二个孩子,所以朱8留在家里,迎接新生命的诞生。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