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男篮主场迎战“大鲨鱼” 巩晓彬封闭训练拼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9:28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刘伟) 23日晚7点半,黄金男篮将在省体育中心迎来主场首秀,对手是上海大鲨鱼。首战告捷,大彬没有丝毫的放松,21日下午的训练课,巩晓彬(微博)特意安排了40分钟的“封闭”时间,苦练技战术。另一边,出师不利、心情稍显抑郁的上海队并没有着急从青岛赶往济南,他们选择在青岛先休整一天,22日才正式入住华能大厦,开始赛前的备战。就在青岛休整的间隙,接替邓华德上任的帕纳吉奥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潜心研究了首战对青岛的比赛录像,以求总结教训,觅得对山东男篮作战的良策。

  为了更好地备战,巩晓彬在全队技战术演练的环节,对训练场馆进行了“封闭”。四十多分钟的技战术演练,所有媒体都被请出了训练场,看得出来新赛季首次在家门口作战,大彬的准备工作非常细致。“上海男篮的风格同佛山很不一样,他们有刘炜(微博)和张兆旭这样的国家队队员,尽管首战失利,但有新外教和外援坐镇,他们还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巩晓彬说道,“比赛是靠打的,不是靠说的。首场比赛结束后,我们虽然得到了认可,但一场比赛说明不了多少问题,调整好心态,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地去拼对手才最关键。”

  目前,安德森的伤势已经无大碍,巩晓彬对他与全队磨合的前景也非常看好,“只要小外援的伤势痊愈,全队磨合会越来越好。”

  过去两个赛季,上海男篮的遭遇犹如过山车一般,经历大起大落。休赛期,主教练邓华德远走新疆另谋高就,深谙“三角战术”的帕纳吉奥成为接任者。56岁的帕纳吉奥有着丰富的执教履历,先后在NBA湖人(微博)队和开拓者队担任过助教,不过新主帅的战术,上海队员多久才能悟透,这还是很大的问题。至少从首战负于青岛来看,帕帅的“三角战术”,在比赛中还远未成形。

  人员方面,上海男篮的调整不大。在留下麦克·哈里斯的同时,上海队签下了雷恩·凯利,两位球员都属于名气不大但非常实用的类型,这一点上,姚老板的思路与黄金男篮非常相似。此外,上海队还引进了宝岛中锋曾文鼎。曾文鼎是一位不错的防守型内线,不过同张兆旭一样,他在进攻端的火力还有待提高。目前的上海男篮的核心人物还是老国手刘炜。在首战负于青岛的比赛中,刘炜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依旧是全队第一火力点和运转的轴心人物,自然也是山东年轻后场的“心腹大患”。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