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曝马布里让女儿选修中文 坦言中国给了自己新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7:45  重庆晨报微博

  状态不行的不能混NBA,水平高的外援又爱耍大牌,到底什么样的外援才能混好CBA?答曰:自称“北京小伙儿”的马布里(微博)

  爱上中餐、学习中文、坐地铁支训练、看国安队比赛、表示希望成为中国队教练……自从来到中国之后,马布里将自己完全融入周围的一切。最初,不少人认为其只是为了推销自己的品牌而作秀,但伴随着马布里在训练中表现出的敬业精神,以及对年轻球员的细心指导一直未变,这样的态度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网友更是开玩笑称其为“为中国篮球奉献一生的马求恩”。球技出色,性格和善,毫无大牌架子的马布里,得到了球迷和媒体的一致好评。

  感言:“中国给了我新生,给了我爱,我会把剩余的人生都投入到这个国度。我不是去中国看看,发笔横财然后打道回府。我打算长期在中国待下去。我没指望明年我的服装品牌会一炮而红,我们会慢慢打入中国市场。我的孩子们正在学习汉语,有一天公司会交给他们打理。”(此前有媒体报道,马布里女儿今年16岁,目前还在美国读书。去年马布里让女儿的选修课从之前手语课换成了中文。)本版文/重庆晨报(微博)记者 包靖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