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男篮自信主场拿下上海 菜鸟小将:还是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3:54  济南时报

  22日下午,重新走进山东省体育馆,山东黄金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微博)下意识地四周打量了一番,场馆西侧的墙壁上已经挂好了山东男篮全体将士的巨幅照片,大屏幕、计时器以及音响也调试完毕,准备工作都已就绪,只等新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开哨。2009-2010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就是在这块场地,山东男篮以103:118输给了上海队。那个赛季结束后,巩晓彬递交了辞职信,一年半之后他重新出山,第一个主场比赛的对手恰恰还是上海男篮。有时,你不得不感慨,很多事情很难用巧合来解释。

  揭幕战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战胜佛山队,全新的山东男篮赢得了一片赞誉声,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巩晓彬显然不会因为一场比赛就沾沾自喜,他明白接下来的困难只会越来越多,“以目前球队的情况来看,我们的任务还是比较艰巨,一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揭幕战最大的收获是让年轻队员得到锻炼,他们非常努力,也在赛后得到了很多认可。但我们不会骄傲自满,接下来还是要一场场去拼,毕竟比赛是打出来的,而不是嘴皮子上说说就能赢。”

  如今这支上海男篮与两年前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首场比赛他们输给了青岛队,在实力以及士气上,山东男篮似乎都略胜一筹,对此巩晓彬表示:“比赛主要是看备战情况、全队的状态以及临场发挥。从赛前准备来看,我们的队员在心态上调整得不错,大家非常努力,也有信心拿下第一个主场。至于重新担任山东男篮主教练后的第一个主场就打上海队,我自己没有什么特殊想法。”虽然嘴上说没有想法,但看得出巩晓彬很想赢下这场比赛。昨天的赛前训练,进行完热身后他就把在场的记者都请出了体育馆,特意进行了40多分钟的技战术演练,显然他不想让上海记者打探到有价值的信息。

  对年轻队员来说,这场比赛同样也是他们第一次在省体育馆亮相。“现在还是紧张得不行,我不断告诫自己放松心态,抓紧找状态,尽快融入到球队中去。”被寄予厚望、但处子秀只拿到6分的丁彦雨航似乎还是有些“怯场”,“上一轮比赛打完后,我对CBA这种高强度的对抗又有了新的认识,自己在身体以及经验都有很大的差距。”对于年轻队员的这种正常反应,巩晓彬都看在眼里。这两天为了给他们减压,他做了很多工作,“年轻队员有想打好比赛的欲望。明天的比赛他们的亲戚朋友也会到现场,我一直对他们说,大家打的是团队篮球,不是为了自己,他们也都这么做了,我相信他们会克服紧张的情绪,越打越好。” (记者孟祥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