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日报:没大牌不行 光大牌也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2:44  新华日报

  新赛季CBA联赛刚打一轮,正如人们所预料的那样,无论场内场外,外援都是主角。一些外援成为球队的顶梁柱,而一些外援却让球队伤透了脑筋。外援正在以空前的力度改变着CBA的面貌,然而,有些东西却是外援注定无法改变的。

  最让人意外的是浙江稠州队的大牌外援JR史密斯(微博)。对阵广东,史密斯据说伤了膝盖,但伤的更重的可能是他的心,因为和广东队整体实力的巨大差距和他来华前的预期显然相去甚远。结果,史密斯赛后直接把机票改签到了北京,据称要找专家看他受伤的膝盖。浙江俱乐部总经理随即警告史密斯,要他尽快归队。而史密斯回应称“不懂你就换工作”。因为外援闹心的还有江苏南钢队。外援的疲软,让球队在第一场比赛就品尝到了失败的苦果,更郁闷的是,本来已经确定明天能够与球队会合的新外援海德,却因为在美国训练受伤,推迟来华,真是屋漏偏逢连阴雨。

  当然,并非所有球队都为外援闹心,浙江广厦队就在为找到一个性价比超高的外援而庆幸:首场比赛狂砍43分22篮板,钱德勒用这样的数据宣告了自己拥有傲视CBA的实力,为球队赢得开门红。同样,北京队也尝到了好外援的甜头,马布里(微博)就是他们的新领袖。此外,福建队取首胜,也离不开三外援联手贡献的一半分数。一个好外援能让球队找到一个更稳定的得分点,就能取得更多的胜利,这是外援给这些球队带来的变化。

  不过,也有球队大胜却并不依赖外援,这就是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微博)队。广东宏远队有易建联(微博),有上赛季为新疆队立下汗马功劳的辛格尔顿,但我们看到更多的是他们整体的配合、集体的爆发。如果说广东宏远在上赛季常规赛之初遭遇了阵痛,那么,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支更自信、更成熟的卫冕冠军。不排斥好外援,但更注重自身内在实力的建设,这是卫冕冠军给其它球队的启示,而这也是外援无法改的。 

  林华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JR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