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享受当下最火的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6:16  新民晚报

  CBA火了,记忆中,这大概是2002年姚明VS王治郅之后,最火的一个赛季了吧?

  好时光,源于NBA停摆,NBA当打球星呼啦啦来了一批,冷不丁望去,CBA,恍若成NBA第二赛场了……一片繁荣。

  好时机,还需把握。聚光灯打上来了,如何出彩?成绩,当然是一方面。昨晚,那个雷声大得不得了的浙江外援史密斯首秀输球,而且受了伤。输球的NBA红星,远不止他一个。这些只说明了一点:CBA绝不可小瞧,即便你是NBA红星,也不是你想赢,就能靠一己之力搞定的。篮球,本就是集体项目,讲的是配合,还有团队。

  还有,推广,也很重要。CBA目前最严重的问题,是本土球星匮乏。除了王治郅、王仕鹏(微博)等少数人,还有几个叫得响的?靠外籍球星,是第一步,但老靠NBA球星,也不是一个办法。所以此次,借NBA之“东风”,全力打造自己的本土明星,是唱响CBA的重要手段。要说广东队在这一点上,做得还不错,比如,易建联(微博)是球队热点,于是,球队首战赛前训练,才封闭了没多久,就宣布向当地球迷开放——一大堆球迷兴奋啊,冲着阿联就跑去了……这,就是凝聚人气,也是球队自我推广的一种方式吧。

  CBA首轮过后,至少传递出这样一种信息:一直试图“拷贝NBA不走样”的CBA,其实,并不像我们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弱,完全有自信自强的理由。

  也有人断言,这或许是一种虚假繁荣,会随着NBA停摆突然结束而逐渐消退,显回原形——人总是这样,为已经得到的,患得患失,担心有那么一天,会像海市蜃楼一样,消失无影。

  其实,没什么好担心的。很多时候,人必须学会活在当下、享受当下。当然,在享受的时候,不忘记做大做强自身也很重要,比如进一步打造好联赛的运行管理体系、本土球星制造体系,包括培育市场体系等等……

  阳光灿烂的大好时光里,要做的事,还有很多。所以,没必要,也没时间,对着镜子顾影自怜,我们本来就在起步阶段,所以,不要害怕失去,一起好好享受这个联赛的黄金时段吧。              小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