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险浪费梦幻开局 定海神针王治郅单节锁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1:10  宁波晚报

  昨晚是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的新赛季首战,最终他们在主场以111:101击败东莞马可波罗,迎来开门红。

  可以说宁波球迷迎来的是一个梦幻般的开局:第一节赢了对手10分;第二节更是赢了14分之多。“上半场应该说是全队的胜利,年轻球员把这个夏天练的东西都打出来了。”阿的江说。

  不过下半场阿的江承认队伍有所起伏,但幸运的是,在面对对方双外援冲击的时候,“定海神针”王治郅站了出来。最后一节他一人独得11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利。东莞主教练戈尔在谈到大郅时尽显无奈:“只要王治郅开始领导后,八一就能赢球。上赛季也一样,因为我们没人能防得了他。”

  三分球梦幻开局

  宁波的天气已经放晴,可东莞队昨晚在雅戈尔体育馆被八一双鹿突如其来的“三分雨”淋了个湿透。

  昨晚双鹿第一节三分球8投5中,命中率高达62.5%;第二节又进了5个,下半场虽然火力有所减弱,但也收获2个三分。而东莞队整场比赛只扔进了7个三分球。连阿的江也没想到外线能这么热,“要是篮板能再保证些就更好了。”

  昨天王磊(微博)的三分球最抢眼,5投4中,首节就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1分。而德勒黑(微博)则靠质量取胜,在第一节还剩下一秒时,还没有跑过中线的他直接把球“飞”了出去,居然稳稳入筐,全场都被搞沸腾了,球迷起立鼓掌数十秒。张博(微博)也投进了4个三分球,这两人是昨晚八一双鹿三分球收获最多的球员。“大家准备得比较充分,有太多情绪想表现出来吧。”张博说。

  王治郅锁定胜利

  让球迷疯狂了上半场的“年轻军”,在下半场对方祭出双外援后,突然有些傻眼了。

  东莞队第三节换上来的兰多夫,12分钟竟然无比高效地砍下17分之多。第四节开始后,约什和兰多夫继续上场,八一双鹿的比分优势一度缩小到个位数。

  而就在此时,“沉默”了三节的老将王治郅突然站了出来,第四节一人就砍下了11分之多。“大郅,永远是八一队的核心。”阿的江语气很坚定。

  “今天年轻球员确实打得很不错,希望下一场他们能有更好的表现。”王治郅赛后,没有用太多说自己,而是夸了一把年轻球员。 记者 邬京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