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旧主三停解禁李根手感火热 强援战双星内线被爆

昨在主场“绝杀”上海队 新援哈德森勇冠三军昨在主场“绝杀”上海队 新援哈德森勇冠三军

  尽管美国中锋约翰逊因手续尚未办妥而不能在昨晚代表青岛双星男篮出战,但凭借超级后卫哈德森贯穿全场的出色发挥和最后13秒的神勇表现,双星男篮昨晚在主场以86:83力克上海队,取得新赛季CBA“开门红”。

  双星赢得有惊无险

  姜正秀昨日排出的首发阵容为哈德森、李根、吕岩、陈开(微博)和薛玉洋,除吕岩仅出场17分钟外,其他4名首发球员的出场时间均超过半小时,而蔡亮和桑尼也出场30多分钟。前三节,双星男篮分别打出三波10:0、13:2和15:3的小高潮,带着69:59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

  然而第四节风云突变,表现大有起色的上海队开始逐渐迫近比分。在第四节仅剩13秒结束时,上海队的哈里斯内线打板命中,帮助本队以83:82反超。此时,姜正秀果断地叫了一个暂停。暂停期间,哈德森主动请缨,希望队友们把最后一投的机会赋予自己。恢复比赛后,勇担重任的哈德森突破至罚球线附近后突然急停跳投,球应声入网,双星男篮在第四节还剩8.3秒结束时再度取得领先。此时上海队也申请了暂停,暂停过后,国手刘炜(微博)控球欲寻觅战机,却被眼疾手快的哈德森成功断球,他随即将球传给已跑出空位的吕岩,由后者完成了对上海队的致命一击。

  哈德森无人可挡

  虽然上周四才姗姗抵达岛城,与球队合练的时间极其有限,但上赛季为广东宏远(微博)队夺得CBA总冠军立下赫赫战功的前NBA球员哈德森还是在昨晚表现出超强的适应能力。比赛中,他漂亮的突破上篮和精准的外线投篮频频掀起现场的高潮,而其交出的33分、5个篮板、4次助攻和4次抢断的成绩单也堪称全面。赛后,双星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和姜正秀均认为个人能力和团队意识兼备的哈德森是球队的胜利之匙。哈德森则表示,随着与全队磨合的日益流畅,自己的表现会更出色。

  与哈德森相比,在韩国拉练期间表现抢眼的巴勒斯坦外援桑尼昨晚状态平平,仅贡献6分和10个篮板。由于约翰逊的澄清信未能及时寄至中国篮协,这名强力中锋昨晚只能作壁上观,这也让拥有身高2米21的国手张兆旭的上海队在内线占尽优势。比赛中,上海队比双星男篮多抢了14个篮板。更有甚者,双星男篮全场的盖帽统计为“零”,而张兆旭一人就盖帽7次。

  李根不念旧情

  因为在韩国拉练期间严重违反队纪,李根和陈开这两名大将一度被双星俱乐部课以“三停”的重罚,不过由于认错态度良好且已改过自新,两人均在昨晚解禁复出,而知耻后勇的他们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

  尤其是李根,此战面对“老东家”打得异常兴奋,砍下21分。比赛中,李根6度在三分线外出手4次命中,手感好得令人拍案叫绝。

  本周三晚,双星男篮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拥有前NBA巨星钱德勒的浙江广厦队。后者昨晚通过加时赛以118:115险胜天津队,钱德勒交出43分、22个篮板的恐怖答卷。 本报记者 孙 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青岛双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