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球员完成“考试”再上岗 50道考题10分钟交卷

  特派记者 黄靖宇 发自青岛

  上海男篮昨天上午适应场地的训练时间为早上十点,为了参加篮协的考试,上海队早上九点十分就从宾馆发车前往青岛大学体育馆。按照篮协规定,每支球队必须有十名球员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几日后,中国篮协会公布各队的平均成绩。考试不合格者,中国篮协将进行通报批评,并且要求他们继续学习。

  早上九点二十分左右,上海男篮的球员就坐在了体育馆的会议室里,篮协下发的考卷共有50题,题型都是“yes”或者“no”的选择题,内容大多涉及球场规则和裁判判罚尺度的问题。对大多数球员来说,这50道题目几乎没有任何难度,几乎所有队员都在十分钟内完成了答卷。“最快的要数季祥,我看季祥是第一个放下笔的。”篮协的监考官说。

  赛季前,中国篮协将主要工作几乎都放在了加强联赛赛风赛纪的管理上,在各赛区的宣讲过程中,裁委会的官员也一再重申这次培训和考试的意义。“上赛季队员在规则上不熟悉,违反规则的事情时有发生。今年外援的实力加强了,外国教练也多了,为了便于CBA联赛的有序开展,我们的裁判员也到各个赛区宣讲,让他们学习,如果不进行考试,他们也不会注意听讲。”监考上海男篮的篮协官员说。

  英文试卷代替承诺书

  过去几个赛季,中国篮协都会对各俱乐部球队的队员进行上岗考试,而各队的外援、外教,由于语言的问题,不得不简化从事,不要求他们考试,只要求签下承诺书,表明自己对于CBA的各项规则和规定都已明了并保证遵守。今年,中国篮协加强了对外援和外教的管理,首次推出英文试卷,要求他们参加上岗考试,并手写承诺书。

  昨天早上,上海男篮一行十几人坐在一个拥挤的会议室里,除了10名本土球员之外,上海男篮的教练组成员还有两名外援都参加了考试。对于第一次参加这种考试的外援和外教来说,这次考试多少有些新奇。“我在美国没有参加过这种考试,这让我想起了自己在学校里的生活,我在学校里的考试总不是那么好,希望这次他能通过。”最后交卷的主教练帕纳吉奥说。

  考试内容都是裁委会在各赛区宣讲过程中所阐述的内容,但由于外援在听讲过程中,并无翻译在边上解释,所以他们对联赛的一些新规则还是有些生疏。在考试过程中,上海队的两名外援哈里斯和凯利就是最后交卷的球员。而在将考卷交给监考官员后,哈里斯还幽默地对着考官读起了他的承诺书,“我会遵守CBA的各项球场规则。”

  为加强对外教的管理,中国篮协此次特意推出了英文考卷,不过青岛队的韩国籍主教练姜正秀并没有得到一份韩文考卷,用中文考卷考试的他,在身边翻译的提示下进行考试,这也是昨天在考试过程中比较有趣的一幕。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