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旧主李根交出漂亮成绩单 21分3篮板屠杀大鲨鱼

  特派记者 冯笑 发自青岛

  个人数据与球队胜负,李根终于尝到一次双赢的滋味。昨晚,青岛男篮在主场迎来赛季首战,而对手正是李根曾经效力两个赛季的上海男篮。赛场上分分合合早已司空见惯,但遇上老东家,这位前锋球员必然是要卯足了劲,出场38分37秒,贡献21分、3个篮板、2次助攻以及2次抢断。李根的状态好得出奇,而更让他高兴的是这份出彩的个人数据帮着自家球队换来了赛季开门红。

  自从去年夏天离开上海远赴青岛,这是李根在CBA联赛正赛第三次与大鲨鱼交手,而之前的两场比赛多少都留下些许遗憾。今年元旦,同样是在主场青岛大学体育馆,球队在半场落后近20分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最终艰难地赢下2011年首场胜利,可那场比赛头一次在球场上与老东家兵戎相见的李根却发挥一般。出场33分钟他仅仅得到了7分,6次在三分线外出手,却只投中了1球,“太想打好”这是赛后他自己总结出来的毛病。

  不过好歹球队赢了比赛,还是惊心动魄的大逆转,总好过一个半月后在上海的再度相遇。当时青岛队做客上海以4分之差落败,但重回源深的李根倒是找到了感觉。他在40分钟内拿下24分,其中包括5个三分球,而他的队友、同样来自于上海的租借球员蔡亮也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出场46分钟贡献22分以及3次助攻。可惜的是,两人随着自己的新球队回到熟悉的赛场,却没能带着一场胜利离开。

  转眼新赛季开打,这是李根为青岛队效力的第二个年头,没想到赛季揭幕战就与上海队狭路相逢。终场前13秒,正是这位上赛季效力于广东队的后卫球员利用远投帮助青岛队完成绝杀,而先前将皮球稳稳地送到哈德森手上的正是蔡亮,与此同时青岛队内除了这名美国外援,此役得分达到两位数的便只有李根。这一次,他终于如愿地赢了数据又赢了比赛,不再有任何遗憾。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