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失误断送最后绝杀 JR首秀不利末节受伤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7:51  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青岛11月20日专电 (记者 严子健)上海玛吉斯男篮在今晚的2011-2012赛季CBA联赛首场比赛中,以83比86客场不敌上赛季第十五名的青岛双星队。队长刘炜(微博)虽然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但他在关键时刻的运球失误,也断送了球队最后一刻上演绝杀的机会。

  其实刘炜最后时刻丢球并不是上海男篮输掉本场比赛的关键。上海队现在的问题出在进攻战术打不出来,关键时候又没有一锤定音的“关键先生”。新任主教练帕纳吉奥正在把NBA著名的三角进攻体系移植到上海队来,从今晚比赛情况看,上海队发动阵地进攻时,初始阶段经常是三角进攻架子搭好了,可打起来就都乱套了。尤其在比赛末尾阶段的3次暂停,上海队都有机会,可惜教练布置的配合结果都没打出来。“我们球员的进攻执行力不行,令我有点失望。”帕纳吉奥赛后如此说。

  另外一点帕纳吉奥没有说的是,上海队现在进攻得分主要靠刘炜、哈里斯和雷恩·凯利3个人。事实上这3人都行,因为都有一定能力;但也都不行,因为他们都不具备一剑封喉的实力,所以都成不了真正的“关键先生”,所以也就无法在今晚比赛的关键时候为球队立功。

  今晚另一场被称为“焦点之战”的,是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微博)主场迎战浙江稠州银行队,其中回归老东家的易建联(微博),对决“得分机器”JR史密斯(微博),是该场比赛的最大看点。以致央视直播、专业媒体记者也都蜂拥南下。可结果却让人大失所望,广东宏远队主场111比78大胜浙江稠州银行队,易建联贡献17分,JR史密斯虽然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但他在比赛末节右膝盖受伤,致使新赛季心气极高的浙江稠州银行队,这场首秀也以悲剧收场。

  本轮另外几场比赛结果是:福建111比95胜山西,八一111比101胜东莞,广厦118比115胜天津,北京103比89胜吉林,辽宁102比86胜江苏。广厦外援钱德勒以43分和22个篮板球成为本轮最耀眼的明星,上海张兆旭单场7次盖帽高居榜首。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