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宏远用屠杀迎接冠军戒指 李春江盼华仔保持速度优势

▲再次戴上总冠军戒指后,朱芳雨(微博)(右)和王仕鹏(微博)(左)双拳交错,秀了一把哥俩好。
▲颁奖时,李春江脸上充满笑容。

  晶报(微博)东莞专电 特派记者 高志明/文、图

  每年都一样,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微博)队在领完CBA总决赛冠军戒指后,必定要用一场“大屠杀”式的胜利为自己庆功。昨天,作为赛季中的首个主场,广东宏远队没有让全场爆满的球迷失望,在经历了第一节的艰难后,最终以111∶78狂胜浙江稠州银行队,取得赛季开门红。

  让人眼馋的戒指

  作为CBA的七冠王,广东宏远队又到了领取上赛季总冠军戒指的时候了。昨晚,全场球迷屏气凝神,绝不错过每一个领奖的细节。

  首先颁发的是上赛季总决赛MVP奖,宏远队得分王王仕鹏在经过多年的磨炼终成正果,当他接过象征最有价值球员的金靴时,笑得很灿烂。事实上,王仕鹏等这一天等得太久了,但真正得到时,他却表现得很平静。“因为早知道结果,等真正领奖时,我的兴奋劲儿早就过去了。”大鹏说。

  紧接着颁发的是总冠军戒指,全场观众站了起来为他们心目中的冠军鼓掌。跟每次一样,朱芳雨拿到总冠军戒指时,他会将戴着戒指的左手捂在胸前。过去八年来,朱芳雨一直用这个动作秀戒指,如今,他已经收集了全部七枚总冠军戒指了,正等待着第八枚,好把两只手都戴满。在戴上戒指后,朱芳雨和王仕鹏双拳交错,秀了一把哥俩好。

  最后领奖的是主教练李春江,跟每次一样,他总是最后一个领奖。刚刚拿了一个赛季最佳教练,再拿一枚总冠军戒指,李春江脸上的笑容已经有些僵了。下来坐在替补席上,他仔细地把玩着这枚冠军戒指,似乎想找出与以往的冠军戒指的差别来。

  让人羡慕的大胜

  作为赛季以来的首场比赛,广东宏远队昨晚只在第一节遭到对手的抵抗,从第二节开始,宏远队已经领先对手一个身位了,到了第三节就开始把对手远远甩在了后面,第四节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在第一节的胶着时间里,国手易建联(微博)、朱芳雨、王仕鹏都没有找到手感,以全华班出战的宏远队一度战局吃紧。但在第二节里,陈江华(微博)以其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速度冲破了对方的防线。他连续四次突到篮下直接得分,让浙江队的防守全面收缩。这一节,华仔砍下了12分,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华仔在第二节起到了很大作用,希望他能够将这种优势一直发挥下去。”李春江说。

  到了第三节,易建联开始找到比赛感觉。上半时,阿联只得了4分和7个篮板,第三节,阿联一上来用“金鸡独立”式投篮率先得手,从而拉开了进攻的序幕。面对前网队队友约什·布恩,攻击手段丰富的阿联要么中投,要么突到篮下强攻,多次造成对手犯规。当第三节还剩4分钟时,阿联接王仕鹏的传球完成一次空中接力后,宏远队已经将优势扩大到了20分开外。全场观众被点燃了,把最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送给了阿联。

  “阿联这场比赛总体表现不错,在场上非常努力,但他还没有完全融入到球队当中去,还是要给他一些时间。”李春江赛后说。

  □CBA昨日战报

  福建 111∶95 山西

  青岛 86∶83 上海

  八一 111∶101 东莞

  广厦 118∶115 天津

  广东 111∶78 浙江

  北京 103∶90 吉林

  辽宁 102∶86 江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宏远 李春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