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R史密斯受伤因训练不系统 主帅一再告诫CBA不好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4:34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受伤后的JR·史密斯非常痛苦 记者谢永亮摄

受伤后的JR·史密斯非常痛苦 记者谢永亮摄

  谁也没有想到,头顶着“CBA历史上最高年薪”光环的JR·史密斯在CBA的首秀竟然是这样的结局:终场前5分钟右膝意外受伤,是否会影响今后的比赛还很难预料。浙江稠州银行也以78:111客场惨败在广东宏远(微博)手下。赛后浙江主帅丁伟感叹自己的球队如同温室里的小花,并“恳求”各路媒体善待本队。

  令人失望的JR

  比赛开打后,身穿23号绿色队服的JR明显不适应场上气氛,两分钟里就出现了两次传球失误和一次打手犯规。不过他很快就调整了自己的状态,第一节他投中了3个三分球拿到9分,帮助本队以17:16领先主队。第二节JR基本没有出场,浙江队从此开始兵败如山倒,等到他下半场出场时,局势已经无法收拾。这时,JR的情绪也越来越急躁,和全队基本没有配合,更多的时候是在单打独斗。

  终场前5分钟,JR在没有任何身体对抗的情况下突然倒在了场地内,然后一瘸一拐地退到了本队替补席上,从此再也没有出场。

  JR的CBA首秀数据是这样的:出场34分27秒,贡献20分、5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从数据来看,JR的个人能力没问题,防守他的周鹏(微博)和王仕鹏(微博)两人的犯规次数达到了10次。

  “娇生惯养”的JR

  曾经在NBA呼风唤雨的JR·史密斯为何到了CBA就水土不服了呢?

  从电视转播反复播放的慢动作来看,JR是自己绊到了自己造成右腿在触地时发生扭曲。医务人员透露,JR很可能伤到了膝盖韧带。赛后,当JR被工作人员架出场馆医务室时,右脚几乎不能着地,这位身高近两米的大汉竟然头上裹着毛巾抽泣。

  在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总经理赵兵(微博)的眼里,JR确实是有点娇生惯养。在浙江队主场义乌,球队让JR入住超五星级酒店的套房,6880元一个晚上。酒店平时就没几个客人,西餐厅的师傅经常就为JR·史密斯一个人服务。此前还有媒体报道说JR平时住在上海,训练时才会去杭州。记者在赛前就此采访了浙江队助理教练陈照升,他表示没有这回事,“JR是很喜欢去上海,但他平时不住在上海。”不过JR经常缺席训练却是不争的事实,他的意外受伤应该和自己训练不系统有关系。

  一脸愁容的丁伟

  新赛季首场比赛就输了33分,头号球星还伤了,浙江稠州银行主教练丁伟赛后的心情有多糟糕可想而知。发布会上,丁伟感叹说:“我们这支球队其实就是一朵小花,遇到风雨就很容易凋谢,希望媒体能够善待我们。”谈起JR·史密斯的表现和伤势,丁伟如实回答:“我想他自己对这场球也不满意。其实赛前我一再给他灌输这样一种观念:CBA不好打,这些年NBA的好多大腕都来过。也许他只有栽过跟头才能摆正心态吧。具体到这场比赛,防守他的周鹏个子比他高,JR对此不适应,我们全队的节奏也因此被打乱了。JR伤的是右腿膝盖,在场下他很痛苦,接下来还要去医院检查。希望他能尽快适应中国生活和CBA联赛吧。” 记者李夫杰

  (时报东莞11月20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伟 JR史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