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挺独狼高价票难阻京城球迷 海耶斯现场看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4:04  新京报微博
图1图1
图2图2

  本报讯 103比90,北京男篮在主场如愿以偿拿到首场胜利,面对拥有3名外援的吉林队,闵鹿蕾用了多套阵容去应对。“说明今年可用的人多了,这个夏天大家一直在为开赛做准备,无论是外援还是内援,他们的状态都非常良好。”主教练闵鹿蕾说。

  无论是季前赛还是之后的热身赛,马布里(微博)并没有打过首发。昨晚对阵吉林队,首发的马布里打了7分多钟才下场休息。“我之前与教练建议过,我会用我的经验来帮助球队。”马布里是北京队的核心,司职控卫的他能够很好地串联起整支球队,与他配合的球员也很舒服,只要出现空当,马布里阅读比赛的能力就体现出来,即使一个简单的挡拆配合,他也能从中寻找到机会,或分或突。“马布里今天的表现在我意料之中,其实这就是他的水平,也是他在队中应起的作用。”提起马布里,闵鹿蕾赞不绝口。

  吉林队的外援马丁也给北京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在全队上半场进攻不利的情况下,马丁下半场发威,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末节,陈磊(微博)的一次突破造成他6犯离场。“虽然让对方外援马丁得了30多分,但整体的控制还是比较好的,包括对道格拉斯的抑制,全队在防守端和篮板球方面做得非常不错。”闵鹿蕾说。

  ■ 功臣·大兵

  挺独狼 高价票难阻球迷

  NBA停摆,海耶斯(微博)来京看CBA

  本报讯 马布里是国安球迷,而国安球迷现在也成了他的粉丝。即使球票已炒到300元一张,但他们依然穿着国安队服来首钢篮球中心看球,成为看台一道风景。

  不仅是球迷,就连在NBA拥有合同的海耶斯也没闲着,在NBA停摆期来北京看CBA。“我现在没什么事,来中国看看,我很喜欢这里。”海耶斯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想到CBA的赛场也打得如此激烈。

  马布里的状态让球迷有些沸腾,“马布里,马布里”每每看到“独狼”一条龙得分,球迷都会呼喊这位NBA全明星球员的名字,“马布里,牛X”的喊声更是响彻体育馆。

  马布里也感受到了球迷的热情,“我爱这里,我爱这里的球迷。”走下赛场,马布里的脚步放得很缓,“我有点累了。”打了36分钟,马布里砍下全队最高的29分7个篮板6次助攻。“我很兴奋能取胜,其实我可以打得更好。我们进攻打得不错,但防守上还不够好,从明天开始,我们需要打出更好的防守。”

  ■ 功臣·小将

  杀破虎 朱彦西三分逞威

  5投4中得到23分3个篮板

  本报讯 “时间过得真快,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心里有点紧张。”昨天一早,翟晓川更新微博,对于他和朱彦西及常林来讲,昨晚,是他们的一次人生转变,他们第一次踏上CBA赛场。

  去年租借给江苏队打了一个赛季的朱彦西成了本场最大黑马,他与马布里的配合是北京队最稳定的一个得分点,“独狼”颇为信任这名队友,只要有机会,挡拆过后的皮球一定会落到已经出现空位的朱彦西手中。

  第三节,拥有3名外援的吉林东北虎队将18分的分差缩小为7分,但朱彦西两次命中三分,帮助北京队稳住局势。“不紧张。”对于自己的第一场比赛,朱彦西的回答很简洁,他全场出战36分钟,三分5投4中得到23分3个篮板。“继续努力,把接下来的比赛打好。”朱彦西的回答逗乐了现场媒体,他说,“其实有的时候不用太看重得分,包括篮板,还有防守,都是需要我加强的。”

  对于朱彦西的表现,闵鹿蕾用“非常好”来形容,“无论是篮板球还是关键分,对球队都是一个补充。”闵鹿蕾说,因为马布里与李学林配合默契,让很多年轻队员在比赛中上场时间有限,“包括翟晓川,他的能力已经达到CBA的水平,我会根据以后的对手情况,人员的配置让年轻队员有更多机会。”闵鹿蕾本场给了翟晓川5分钟时间,后者得到2个篮板。

  ■ 观察·场内

  第一轮 惟有佛山丢主场

  CBA大幕拉开,除了揭幕战佛山队输给山东队外,昨晚的比赛全部以主队胜利告终。

  少了一名外援的广东队在首轮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在新疆队轮空的情况下,他们依然显示出卫冕冠军的霸气,33分大胜浙江队就是最好的证明,而JR·史密斯首轮20分、被侵犯8次的表现,并未令人失望。他的受伤离场,倒让球迷惊出一身冷汗。

  大打年轻牌的东莞新世纪队未能在客场获胜,同样年轻的八一队让球迷对于这支军旅有了更多期待。而辽宁队大胜江苏队,也可以看出唐正东(微博)离去以及现在就宣布更换外援对于这支球队的影响。重新洗牌的辽宁队人员整齐,加之新俱乐部的大笔投入,让这支青年军看上去虎虎生威。

  其他场次,比赛结果都在预料之中,惟一有些意外的就是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广厦队仅以3分战胜天津队。联赛第一轮只是一个开始,各支球队还在慢慢进入状态,随着联赛的深入,大牌外援的继续涌入,这个赛季值得期待。马布里说:“在CBA的赛场上能够吸引NBA球星到场观战,支持CBA,我很高兴!”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海耶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