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御林军中闪耀本土新核 23分钟23分他名字你得记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22:58  新浪体育微博
朱彦西独揽23分朱彦西独揽23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1-2012赛季CBA常规赛首轮比赛在首钢篮球中心如期进行。最终,北京队在主场以103-90击败吉林队,从而取得了开门红。此役,朱彦西出战35分钟,拿到23分、3个篮板、4个助攻、2次抢断。这个夜晚,御林军找到了本土新核!

  第四节还剩5分钟,北京队在前场发动进攻。这时,年轻的大个子朱彦西迅速从地位提上掩护。持球的马布里(微博)向他递了一个眼神,而后顺势运球杀向篮下,吉林队球员立刻赶过来包夹,他却毫不犹豫地将球抛向身后……留在弧顶的朱彦西稳稳地接住球,接着从容起跳、出手--刷--皮球划出一道优美的抛物线后,干净利落地穿心而过。92-79,北京队彻底掌控了主动权。

  但是,这并非朱彦西此役唯一的远程炮弹。比赛刚刚开始一分钟,他就接马布里助攻投中了北京队新赛季的第一记三分球。第三节末尾,他再度于外线远投穿针,帮助本队保住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全场比赛,这名小将共计在三分线外5次试投,竟有4球得手,命中率高达80%。

  不过,良好的手感并不代表朱彦西只是一名大个子投手。第二节开始后不久,北京队在前场组织进攻。此时,朱彦西凭借其不俗的身体素质于右侧肋部要到位置。他高举手臂,示意队友传球,队友心领神会,立刻把球调向内线。得球后,朱彦西不断利用躯干靠开防守人,并运球向篮下推进。眼看距离篮筐越来越近,朱彦西先是用身体牢牢地扛住对方球员,接着强行起跳,稳稳将球送入网心。同时,哨声响起,小将打三分成功!

  除了个人进攻十分高效,朱彦西此番还贡献4个助攻,是本队除马布里外,助攻最多的队员。同时,他在防守端也表现得可圈可点。首节前半段,北京队并未派上莫里斯,但朱彦西很好地限制了对手的内线外援杰米尔,致使后者在这一节只有4分入账。当莫里斯于终场前5分钟因犯规过多而被换下后,他又和吉喆(微博)一同顶住了吉林队的反扑。全场,他共有3个篮板、2次抢断和1次封盖入账,是北京队在防守端贡献最全面的球员之一。

  “朱彦西今天发挥得非常好,进攻、防守都很积极。”赛后,北京队主帅闵鹿蕾这样评价自己的弟子。

  尽管是首次参加CBA联赛,但21岁的朱彦西并不缺乏国内赛事的征战经验。此前两个赛季,他一直被租借至NBL联赛的江苏同曦队效力,并坐稳了该队主力中锋的位置。在之前的季前赛中,这名小将就因在对阵新疆队一役表现出色而受到外界的关注。从技术特点来看,这名身高209cm大个子具备不错的对抗能力,外线投篮命中率也比较稳定,正是北京队迫切需要的内线球员。

  以往,北京队一直是一支以内线为主的球队,中锋也始终是他们的战术核心。但随着巴特尔(微博)转投新疆队,导致北京队实力锐减。如今,年轻的朱彦西崭露头角,他能成为球队新的“草原雄鹰”吗?

  (新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彦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