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神般的王治郅传奇还在继续 澳洲教父快被他逼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22:19  新浪体育微博
戈尔无可奈何戈尔无可奈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1-12赛季CBA首轮,八一主场迎战东莞,第四节还剩4分30秒,东莞队主帅戈尔叫了暂停,电视画面中,戈尔急不可耐,嘴里重复着一个人的名字——王治郅、王治郅……

  他没法不急,前三节东莞以73比93落后,但至少在抑制王治郅这个环节,东莞队还是有所成功,整个上半场,王治郅一分未得,第四节开战前,王治郅只得到4分,八一队之所以大比分领先,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外线不可思议的投篮命中率——整个前三节,八一队三分球命中率超过60%,王磊(微博)、张博(微博)、德勒黑(微博)的手感热得发烫,不可阻挡。

  但是身经百战的戈尔一定盘算着,任何一支球队不可能整场保持如此恐怖的三分球命中率,所以第四节开战之后,戈尔不慌不忙,在双外援的威慑下,东莞全队齐心协力奋起直追,逐步缩小分差,第四节中段一度只落后9分。那是八一队最危急关头,王磊、张博、德勒黑等将士不见前三节的神奇,投篮屡屡打铁,甚至被东莞队逼出24秒违例,一场惊天大逆转,眼瞅着就要发生。

  但是别忘了,八一队还有王治郅,他就像一枚定海神针,用自己的行动,对翻盘说了“不”。

  第四节还剩不足7分钟的时候,八一主帅阿的江大手一挥,王治郅替下德勒黑领命登场,刚一出场,他就在左侧底角使出招牌式的梦幻舞步,骗过孙桐林(微博)的防守,轻松上篮得分。随后一次进攻,他在东莞外援白兰多夫再次利用挡拆直插篮下,轻松挑篮得手。不到4分钟的时间,王治郅连投连中,整个第四节,王治郅独得13分,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八一队将优势转化为胜势。此役王治郅13投7中,贡献17分的同时还摘下9个篮板,送出3次助攻,最终帮助八一队主场111比101战胜东莞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这就是最可怕的王治郅,前三节比赛,八一队群策群力,外线打得顺风顺水,一直将领先优势维持在20分上下。队友发挥出色,王治郅则退居幕后,首节比赛他只打了不到8分钟,第二节直到还剩4分29秒时,他才再次登场。事关生死的第四节,王治郅总共只投丢一球。队友前三节的神勇,为王治郅赢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最终确保了他在第四节的大爆发。无论是八一队还是中国男篮,王治郅都是绝对的定海神针,只要休息充分,王治郅的杀伤力依旧锋芒毕露,任何人想要限制住他,都绝非易事。

  当然,王治郅的体能早已不如当年,本赛季外援实力水涨船高,想要杀入季后赛,八一队务必想本场比赛这样齐心协力,才能在以王治郅为核心的战术体系下再现神奇,于八一队来说,这场比赛无疑是今后一场场战役的最佳模板。

  (JOE)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