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单节上演陈江华风暴 五年联赛从未如此疯狂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22:12  新浪体育微博
陈江华犀利的突破陈江华犀利的突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北京时间11月20日,在2011-2012赛季CBA首轮比赛中,广东宏远(微博)主场以111比78大胜浙江队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陈江华(微博)在第二节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也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关键,他单节就砍下了12分。

  第二节还剩5分30秒,陈江华从右翼突破利用速度甩开防守人,他一个变向杀入了禁区,轻松上篮得手。随后的一次快攻反击,陈江华从后场运球一条龙杀入对方的进攻,他起三步之后一跃飞到空中,在空中利用自己的腰腹力量做了一个拉杆变向躲开封盖,将球稳稳送入了篮筐。浙江队反击得手之后,广东队后场快速发球,陈江华运球加速从后场左翼直接加速冲入了对方的禁区,尽管浙江队的防守球员已经全力退防,但仍然没人能够跟上华仔的速度,陈江华轻松杀入篮下左手上篮得分。

  不仅突破速度非常犀利,陈江华的投篮准度还在比赛中完全展现出来。一个进攻回合之后,广东队落入了阵地战,董瀚麟(微博)内线接球策应,陈江华从左翼溜到底线,接到董瀚麟的策应传球后直接跳投,皮球稳稳落入了篮筐。

  连续的快攻反击也让年轻的浙江队有些慌了手脚,董瀚麟在后场抢断成功,将球直接快速向前一甩,陈江华接球直接快攻上篮得手。仅仅第二节单节,陈江华就一人连砍12分。

  半场比赛结束时,陈江华拿下了12分4个助攻还有2个抢断。在整个第二节中,陈江华两分球6投6中,命中率100%,带动广东华南虎单节打出27-10的攻击波,很快将双方比分拉开。半场结束后,广东队以43-27领先浙江整整16分。

  在这场CBA首轮的焦点战中,几乎所有人都把目光对准了初回CBA的易建联(微博)和中国首秀的JR史密斯(微博),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陈江华却在这场比赛中抢走了两个人的风头,他在第二节引领的一波进攻高潮也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趋势的关键。

  上赛季,陈江华的表现非常出色,特别是在进入季后赛之后,华仔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季后赛前四场,陈江华场均贡献11分5个篮板4次助攻。对阵八一的第三场拿下12分9个篮板2次助攻,刷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单场篮板新高,对阵东莞的首场比赛又贡献了13分6个篮板7次助攻的全面表现。不少球迷在赛后感叹:“我们熟悉的华仔又回来了!”

  正是因为这样的出色表现陈江华也在这个夏天入选了邓华德组建的国家集训队,不过由于在集训当中再次受伤,陈江华早早被裁员,离开了国家队,在那之后,球迷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看到华仔在场上精彩的表现了。不过从今天这场比赛不难看出,陈江华已经经过了这个夏天的恢复从伤病中走了出来。现在,人们也期待着他在新赛季中能够打出更加精彩的表演。

  从陈江华在联赛中崭露头角,就有很多球迷对于陈江华的未来充满了期待,但在广东队的比赛中,华仔的表现总是起起伏伏,始终有些灵光一现的感觉,不过这场被人们看作是易建联大战JR-史密斯的比赛,华仔却完全成为了这场比赛的中的主角。看到陈江华第二节的神奇表现,现场的球迷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疯狂当中。

  在过去的五年联赛中,球迷们想必都没有看到过如此令他们疯狂的比赛了。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江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