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米75奇葩神话破灭 昔日单场54分如今恐要被裁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22:01  新浪体育微博
约什状态堪忧约什状态堪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东莞队101比111不敌八一队,痛失开门红,此战之后,约什离队或许已进入倒计时。

  约什是谁?上赛季东莞异军突起,以黑马姿态杀入四强,约什无疑是首功之臣,这名官方身高1米83,实际身高只有1米75的小外援,速度奇快突破坚决,当他持球进攻高速前进,国内球员甚至外援都很难跟上他的脚步。上赛季约什犹如一柄利刃,屡次利用个人能力撕裂对手防线,曾单场贡献54分,令人大跌眼镜。再加上内线外援弗罗曼的策应和穿针引线,东莞最终在不被外界看好的前提下杀入四强,虽不敌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微博)无缘总决赛,但约什的表现依旧赢得广泛认可,在媒体的赛季总结中,约什无疑是东莞崛起的关键因素。

  一年之后,弗罗曼离去,而约什在上赛季锋芒毕露后,自然而然成为对手重点研究的对象,如此一来,由于身高方面的劣势太过明显,新赛季首战,约什的状态实在难以令人恭维。由于对手是八一,东莞在使用外援方面是四节五人次,首节东莞祭出全华班,从第二节开始,约什领命登场。翻开赛后的技术统计,约什依旧得到24分,是东莞队得分王,但在至关重要的第四节,约什如同消失一般,除第四节伊始的一记抛投外,其余的大部分时间里,约什不只得不到轻松出手的机会,甚至连接球都显得无比吃力。无论张博(微博)、王中光还是小将张骋宇、刘航初,均在身高方面占据优势,八一全队众志成城,决不给约什提速的机会。

  很难轻松接球,于约什而言就等于被拔掉最锋利的獠牙,他拥有一定的三分球能力,但他并非投手,接球投篮远不是他的强项,全场比赛,约什总共在三分线外出手11次,只命中2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8.2%,单是第四节,他就在三分线外浪费了6次机会。在东莞队最需要追分的时候,约什令人大失所望。

  约什的软肋绝不止三分球,此役他全场得到24分,但他总共出手23次,命中率只有39.1%。反观与他对过位的八一队外线球员,张博12投7中得到19分,田宇翔(微博)、刘航初、张骋宇三名小将,投篮命中率都在50%上下,尤其是田宇翔,他6投3中贡献8分,令人眼前一亮。受限于身高,约什的防守一直饱受质疑,田宇翔和刘航初两名“菜鸟”,均能轻易在约什的防守面前砍瓜切菜。

  投篮失准,防守不力,进入个人CBA的第二个赛季,约什已经退去了神秘的光环,他的一举一动都在被注视着,成为对手重点照顾的对象。身份改变之后,约什的发挥始终不尽如人意,早在季前赛时,约什在与宏远队一战中竟然一分未得,当时有媒体爆出,东莞队对约什的状态很是不满,加上他的膝盖积水,至今尚未痊愈,东莞正在考虑更换外援。如今看到约什首战的表现,不知东莞队高层作何感想,然而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以约什目前的状态和表现,他注定不可能复制上赛季的辉煌与神奇。

  从上赛季开始,约什就是东莞队进攻第一火力点,他的发挥往往直接决定着东莞队的战绩。如今约什状态堪忧,加之广厦、浙江等CBA诸强招兵买马,引进威尔森-钱德勒、JR。史密斯这样的NBA悍将,如果东莞队不寻求改变,想要在本赛季杀入CBA半决赛,实在是难如登天。

  (JOE)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约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