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飘在天上看着JR 暴力一扣是他四年来的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21:32  新浪体育微博
阿联在JR防守下跳投阿联在JR防守下跳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广东东莞银行队主场111-78大比分击败浙江稠州银行队,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重返CBA的易建联(微博)全场只打了23分25秒,贡献17分和8个篮板。虽然阿联只有13投5中,手感并不是太好,但是他在第三节完成了一记极限空配大灌篮,还是向全场球迷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归来!

  在比赛前,阿联和自己在NBA的前队友、浙江队的布恩聊了一会儿天。“他问我,回来是不是感觉很奇怪,我说是的,很奇怪,”易建联说,“他又问我,回家感觉是不是很爽,我也说,是的,很爽。”有意思的是,阿联上下半场的感觉也正像他和布恩说的这两种感觉——上半场很奇怪,下半场很爽。

  上半场的阿联,就像是完全找不到自己的手感,不管是内线强攻,还是中距离的后撤步投篮,总是感觉差了那么一点,这种奇怪的感觉不知道算不算是水土不服,刚刚从NBA归来的阿联反倒是变得不大习惯CBA的节奏了。上半场打完,阿联只得到4分。

  不过,好在“奇怪”只停留在上半场,一到下半场,阿联似乎是找回了另一种感觉,那就是“爽”。先是一个标准的金鸡独立后仰跳投空心命中,随后又在快攻中飞速跟进,在对方篮下高高跃起,双手接王仕鹏(微博)的空抛,来了一记超级平筐暴扣!补防的J.R。史密斯只能沦为镜头的配角,无奈成为阿联这次暴扣的背景。剩下的“爽”,自然就是在球队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提前回到板凳席上,看着队友们把领先的优势保持到终场。

  赛后,阿联接受采访时说:“今天开局有点紧,也算是正常现象把,防守上也没有很好的紧盯对手。上半场是一个适应期,下半场我的感觉慢慢好一点。我需要比赛去一点点磨合。”

  披着一条毛巾的阿联一脸淡定,显然对于他来说,这只是一个开始,自己重回CBA的一个开始,也是广东队走上又一次卫冕之路的开始。

  (肥仔)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