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99天没回来CBA真的变了 这对抗阿联也需要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21:25  新浪体育微博
阿联遭丁锦辉严防阿联遭丁锦辉严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北京时间11月20日,在2011-2012赛季CBA首轮比赛中,广东宏远(微博)主场以111比78大胜浙江队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易建联(微博)出场23分钟得到17分8个篮板。

  广东宏远的CBA揭幕战,对手是拥有着JR-史密斯的浙江队,可现场的大多数球迷却只是为了看一个人打球而来,这就是易建联。在广东宏远队的主场,人们已经有整整1699天没有看到易建联打球了。这是阿联在打了四年NBA之后回归CBA的首秀,也是他时隔1699天再次回到这块场地。

  广东队在比赛一开始派出了全华班,目的非常明确,就是为了能够帮助阿联融入现在球队的阵容。比赛一开始,广东队就把球交到了易建联的手中,不过阿联似乎还有些没适应在CBA感觉,他的第一次篮下强攻皮球弹筐而出,随后的一次进攻,易建联选择了在左翼持球突破,但防守他的丁锦辉(微博)将球一巴掌拍了下来,攻防转换之后,广东队将皮球再次交到了易建联的手中,阿联选择了自己最拿手的进攻防守金鸡独立后仰跳投,但皮球又一次弹筐而出,开场的前三次进攻,阿联全部失手。

  不过阿联的得分僵局并没有持续太久的时间,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适应之后,易建联很快在篮下觅得了一次得分良机,用一记势大力沉的双手暴扣将球砸入了篮筐。

  比赛进入下半场之后,易建联开始慢慢找到了状态,他连续利用自己在内线的强攻帮助广东队逐渐建立了优势。连续打出进攻高潮之后,广东队也打出了整场比赛最为漂亮的一次进攻,王仕鹏(微博)在快攻当中将球向篮筐附近一抛,易建联心领神会高高跃起将球狠狠砸入了篮筐。

  从本场比赛的表现不难看出,易建联和球队目前的确还没完全融合在一起,他的更多进攻是拉开之后的一打一,易建联的个人能力仍然是NBA级别的,但似乎是把CBA的比赛想的太简单了,在比赛的一开始他还是更想用自己的个人能力来完成得分,不过从现实效果来看,现在的CBA却并没有他想象的那样简单。

  主教练李春江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易建联回来之后的确和球队磨合的时间比较少,虽然阿联在前往NBA打球之前一直在广东队效力,但这么多年过去了,广东队的战术也改变了很多,要想完全融入球队,仍然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

  易建联也承认,要想在比赛中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他仍然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上次参加比赛还是在亚锦赛期间,距离现在已经有很长时间了。我的身体和状态都非常好,现在就是盼着比赛赶紧来。”易建联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球队的战术基本上已经熟悉了,但是战术比较多,还是需要通过比赛来进行磨合。”

  易建联上一次在这块场地打球,还要追溯到2007年3月27日,广东队在主场以83-88不敌八一双鹿,那场比赛易建联砍下了22分10个篮板球。

  离开CBA的那天,易建联在CBA留下了209次出场,3401分,1786个篮板,566个前场篮板,1220个后场篮板,20个三分球,365个扣篮,244次盖帽,200次助攻,307次抢断。现在,这个数据将从这一天开始继续增加。也许在很多球迷看来,易建联回归CBA的首秀和人们的期待相比并不算惊艳,但却已经完全展现出了他过人的能力,这也让球迷们对他后面的表演充满了更多的期待。

  (贾磊)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