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海耶斯现身北京主场引猜想 哪支队酝酿大手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21: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新赛季CBA联赛全面展开,在北京首钢主场对阵吉林东北虎的比赛中,球迷们除了关注场上的马布里(微博)之外,场下出现的一位NBA球星同样引人瞩目,他就是人称“海爷”的火箭队大前锋查克-海耶斯(微博)。而此次此刻出现在CBA赛场,让人不禁猜测他是否将加盟CBA。

  作为某体育品牌的代言人,海耶斯今年夏天来到中国,走访了北京、沈阳、厦门、深圳四个城市。当时,身为自由球员的海耶斯就多次被问到是否会加盟CBA的话题,不过,那时谁也没有想到NBA停摆会闹到现在这种程度,海耶斯虽然流露出希望加盟CBA的想法,但最终没有进行实质性的谈判。而现在,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据海耶斯的经纪人透露,今年夏天,中国球队曾向海耶斯开出过丰厚的合约,但是当时的时机不太合适,所以就拒绝了中国球队方面的报价。“如果等到10月底的时候NBA劳资谈判还不能解决停摆的问题,那我将会再次考虑到中国或其他地方打球。”海耶斯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道。

  现在,劳资谈判已经完全破裂,NBA新赛季已经遥遥无期,众多球员纷纷选择到其他联赛打球,随着JR史密斯(微博)、威尔逊-钱德勒、杰拉德-格林、布鲁克斯等NBA球员陆续加盟CBA,中国无疑成了NBA球员们认真考虑的去处之一,身为自由球员的海耶斯也是其中之一。

  作为一名非选秀球员,海耶斯首个赛季场场均只有13.4分钟的出场时间,在姚明等人的背后,他很难有出头机会。但随着进入06-07赛季,队中内线开始出现伤病,海耶斯坐上了首发的位子,后五年时间,他每年都有首发的纪录,其中在姚明确定整赛季报销的09-10赛季,海耶斯82场全勤且全部首发,成为其生涯的第一个高峰。

  上赛季,海耶斯的出场时间达到个人的职业生涯新高(28.1分钟),各项数据也是刷新了不少,达到7.9分和8.1个篮板,但就是在这渐入佳境的时候,NBA的停摆对他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除了新疆队需要一名后场外援来代替受伤的杜比之外,各支CBA球队的双外援均已到位。不过,按照篮协的规定,每支球队本赛季拥有三次更换外援的名额,在NBA停摆遥遥无期的现状下,各队为了追求大牌外援,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比如,海耶斯观战的北京队。莫里斯的确是不错的内线,但失去了阿巴斯对篮板和防守的保证,莫里斯在内线还能否发挥功用,还是一个未知数。更何况,引入马布里的北京队今年无疑要以外线为核心,海耶斯在内线的防守和篮板能力绝对是北京队最需要的。

  (王一)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海耶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