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场缺少暴扣球迷无需遗憾 格林:我将参加扣篮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9:30  深圳商报
11月19日,山东黄金队球员奥赛罗·亨特(中)在比赛中上篮。新 华

  【深圳商报(微博)讯】昨晚,带着“蓄力伦敦”的主旋律,本赛季的CBA终于拉开大幕。佛山龙狮队在主场迎来了山东黄金队,最终多点开花的山东队以93比79战胜了对手,赢得了开门红。本场比赛,两队外援的表现成为焦点:山东队小个子外援阿兰·安德森抢尽风头,而赛前最受瞩目的NBA前扣篮王杰拉德·格林却没能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

  单节11分 安德森赢尽目光

  阿兰·安德森?相信在本场比赛之前没有几个CBA听过这个名字,在昨晚的揭幕战中最关注的焦点应该是NBA前扣篮王杰拉德·格林,但是在比赛真正开始以后大家却发现,山东队阿兰·安德森才是那个最抢风头的球员。昨晚,山东的小个外援阿兰·安德森表现出色,单节拿下11分全场贡献18分2盖帽3助攻。

  在经历了首节的苦战后,山东队主帅巩晓彬(微博)第二节换上安德森,刚出场不久就贡献了一个三分球,然后他就开始火力全开,单节拿下11分和3次助攻,此外还在一对一的防守中封盖了格林。

  “这个小个儿外援比昆西杜比水平高多了,如果真能成行,那他将是山东男篮历史上最牛的外援。”三个月前当有记者在问山东队主帅巩晓彬他们的外援是谁时,巩晓彬曾这样说。水平比杜比高?在当时很多人都没有把这句话当回事儿,但是当大家亲眼看到本场比赛这个名叫安德森的外援后,相信很多人都会改变一些看法。

  1米98的身高,精准的外线投篮,突破时仍然能注意到队友的跑位并准确将球传出,安德森的出场完全盘活了山东队的进攻体系,在他的策动下山东队三节比赛后已经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15分。全场比赛安德森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8分,此外还有3次助攻和2个盖帽。

  “我的突破、投篮以及进攻策应都比较均衡,来这里就要做一个全能战士。”在安德森之前,山东队最成功的全能战士是图科,而昨晚,当他带领着山东队逐渐掌控局势的时候,相信没有人会怀疑安德森对于自己的评价。

  黑色下半场 格林留下问号

  与安德森火热的手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佛山外援杰拉德·格林。

  昨晚,NBA前扣篮王杰拉德·格林个人独得18分,但是主要依赖于第二节的表现。在那一节里,格林手感火热,三分线外5投3中,砍下16分,可是在球队最需要他得分的下半场,他的表现却和第二节判若两人,只靠罚球拿到两分。

  格林在揭幕战上的境遇,说明NBA球员在CBA可以随便打的时代过去了,光靠个人能力,想一个人解决问题,是根本不可能的。这一点,其实格林在季前赛就有感受,他说:“来中国之前觉得CBA很好打,来了之后才发现这儿的对抗非常激烈。”

  “我想我会争取成为球队的领袖,我会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打球。”这是格林在赛前接受央视采访时说的话。不过,从当天的比赛来看,格林还确实不能就这么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打球,他需要时间去融入这支新球队,才能更好地让佛山队的水平出现质的飞跃。否则,像揭幕战这样的失败,恐怕还会再次降临到佛山队的头上。

  一场比赛打下来,格林没有一次像样的突破,更没有让球迷雀跃的腾空暴扣,但喜欢格林的球迷们应该可以从他赛前的采访中得到一丝安慰。“如果我能被邀请(去扣篮大赛),我会参加的!我会给大家带来惊喜!”看来,至少在谈到扣篮时,格林还是有着足够的自信。(宗 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