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岁23号进入你的视野 飞身补扣令山东替补席沸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22:50  新浪体育微博
丁彦雨航飞身防守丁彦雨航飞身防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1-2012赛季CBA常规赛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拉开大幕。在揭幕战的比赛中,佛山队在主场以79-93不敌山东队,后者取得了开门红。本场,丁彦雨航出战18分钟,拿到6分、2个篮板、2次抢断。这个夜晚,山东队拥有了自己的23号!

  第三节后半段,山东队在前场组织进攻。这时,奥赛罗-亨特在左侧45度角持球。只见他看了看队友的位置,紧跟着强行起跳投篮,但亨特的跳投偏筐而出,而对方球员早已等在篮下,准备拼抢篮板。令人意外的是,一个红色的身影突然从人群中杀出,赶在佛山队员之前腾空而起——啪——他牢牢地抓住球,而后暴扣得分。丁彦雨航,写在23号下方的这个名字此刻正式进入人们的视野。

  一分钟后,佛山队卷土重来。持球的阿兰o安德森在大自然地环顾四周。突然,他运球向篮下突破,亨特心领神会,随即跟上接应。在接到前者的分球后,亨特顺势将球送到右侧——又是丁彦雨航,这名小将稳稳地拿到球,并利用灵活的脚步移动闪出半个身位,跟着迅速起跳,缓缓地伸出左臂,把皮球送向篮筐——刷——球入网心,同时哨声响起,2+1!山东队的23号初露锋芒。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狂风一样舞蹈,挣脱怀抱……

  其实,这仅仅是丁彦雨航的第一场CBA正式比赛,小将也在上半场表现得十分紧张,共计5次出手,却全部偏出。要知道,他在之前的季前赛中,场均能够得到22分。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年轻的丁彦雨航还是逐渐适应了场上的气氛,并及时调整了状态。下半场,他3投全中,全场贡献6分、2个篮板、2次抢断,为其处子秀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将在广州举办,到时丁彦雨航很有可能会参加星锐赛。”担任本场比赛评论的央视解说员于嘉(微博)对这名小将给予了厚望。

  1993年出生的丁彦雨航身高197,是一名能够胜任一二三号位的全能型后场摇摆人。他早在2006年便进入王菲训练营,并于2008年独揽训练营技能比赛中的速度运球、脚步技巧、单挑王这三项冠军。此后,丁彦雨航进入山东青年队,且在2010年全国青年男篮联赛中荣膺得分王称号。但是,因为当时未满18周岁,他最终未能参加上赛季的CBA赛事。

  尽管刚刚年满18岁,但丁彦雨航却拥有不俗的处理关键球的能力,以及较强的自信心。同时,他还具备一定的速度优势,突破和投篮均可圈可点。因此,山东队一直都将其视为重点打造的希望之星。此前的季前赛,山东队就曾试图考察丁彦雨航。结果,小将分别在对阵江苏、八一两队的比赛中砍下20分和24分,这也进一步增强了球队培养他的决心。这一点,从他在揭幕战即被委以先发重任便可见一斑。

  我要的一种生命更灿烂,我要的一片天空更蔚蓝,我知道我要的那种幸福就在那片更高的天空……

  这仅仅是丁彦雨航在CBA赛场的处子秀。之后,他仍要经受更多的历练,才能进一步成长,进而迈向职业生涯新的高度。不过,背后的23号足以说明这位年轻人的壮志雄心。那么,他究竟能否一飞冲天呢?

  (新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彦雨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