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11?这数据远远不够 亚锦赛双料王还有潜力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21:45  新浪体育微博
多希特双手爆扣多希特双手爆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佛山友诚金融队主场以79-93不敌山东黄金队,并没有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有着亚锦赛“得分王”和“篮板王”两项头衔的佛山外援多希特虽然砍下14分和11个篮板,但是显然他的“两双”还不足以帮助球队锁定一场胜利。

  整场比赛,多西特有11次的出手,可是他的效率并不高,特别是在亚锦赛上最拿手的篮下进攻屡屡受到山东队的阻击,打内线的多希特仅有45%的投篮命中率,看来山东队的教练组在严防多希特上是下了一方苦功的。

  为了不让多希特的强攻提升主队的士气,山东队就仿佛拿出当年NBA其他球队对付奥尼尔的“砍鲨”战术,只要多希特一有内线机会,就尽量用犯规来阻止,宁可送多希特上罚球线,也不让他轻松在内线取分。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多希特被侵次数达到7次,位居两队球员之首。

  事实证明,山东队的战术相当奏效,多希特并不是一个优秀的罚球手,全场9罚4中的命中率,看来也和奥尼尔半斤八两了。有效限制了多希特,就相当于有效遏制了佛山队的内线进攻。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佛山队只能把战线外移,用起了三分战术,可是他们的三分球并不准确,21投7中,只有33.3%。第二节手感火热的杰拉德-格林,在下半场的外线也只有4投0中的糟糕成绩。

  当然,山东队能够限制多希特的进攻,却很难遏制他的防守。在防守端,这位亚锦赛的大明星还是充分体现了自己的价值,他抢到的11个篮板包含了5个前场篮板,同时,他还贡献了全场最高的3次盖帽。应该说,有多希特的内线还是有一定保障的,只是毕竟他一人的力量有限,常常在防守上顾此失彼,无法为佛山筑起一道长期稳固的内线屏障。

  从这场比赛来看,外援并不是牌大就好用,至少,山东队此前名气不大的奥赛罗-亨特在这场比赛中就力压佛山的三大外援。亨特一人砍下11分、21个篮板和3次抢断,为山东队的首胜立下大功。

  (肥仔)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多希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