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三外援弱旅能否咸鱼翻身 福建吉林要打翻身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09:39  篮球先锋报微博

  记者李阳报道  自从CBA允许球队使用亚洲外援以来,总有靠“三外援”脱胎换骨的,比如上赛季打进季后赛的北京队,上上赛季打进四强的上海队,都是沾了三外援的光。新赛季,有5支球队引进了亚洲外援,他们当中是否会有人延续神奇?

  福建吉林信心足

  吉林队上赛季排名第13,赢了12场球。按照联赛的相关规定,联赛后5名可以引进亚洲外援。在5支球队当中,吉林队应该是新赛季距离季后赛最近的队伍。

  和上赛季相比,吉林队人员调整不大,老将杜江(微博)退役,小前锋张彪在山西打了一年,得以重返球队。在外援这块,球队沿用了上赛季表现稳定的杰米尔,小外援找来了有NBA履历的卡蒂尔·马丁,此君上赛季在奇才队效力,场均得到4.1分,可以打二三号位。

  更重要的是,他们在亚洲外援这块选择了顶级后卫道格拉斯。道格拉斯已经证明过自己的实力,他上赛季在山西打球,场均可以送出9次助攻,是联赛的助攻王。在今年的武汉亚锦赛上,道格拉斯同样有不俗表现,带领球队爆冷淘汰伊朗,勇夺亚军。再加上于澍龙和钟诚等国内球员,吉林队有希望往前冲一冲。

  福建队上赛季赢了8场球,今年吕晓明(微博)加盟山西,杨超(微博)合同到期离队,龚松林(微博)又老了一岁。外援方面福建队做得不错,引进了罗伯森、麦克唐纳德和阿巴斯。前两个赛季,阿巴斯所在球队的全部打进季后赛,不知道今年是否还能延续这个规律。

  青岛天津难突破

  佛山队上赛季赢了11场球,球队本赛季找来了格林和多希特两名美国外援,格林曾经拿过NBA的扣篮王。亚洲外援是叙利亚的马丹利,他在2007年亚锦赛场均砍下33.1分。同时,佛山队在内援方面引进了罗智和侯冰。但是,主力小前锋赵永刚(微博)离队。更重要的是,原先的核心马布里(微博)加盟了北京。这对佛山队是一个不小的影响

  青岛队上赛季赢了10场球,本赛季球队的外援是哈德森和桑尼,另一名外援还没确定。哈德森是广东宏远(微博)上赛季夺冠的功臣,对CBA比较适应。桑尼来自巴勒斯坦,身高2米04,最近随队出访韩国,热身赛场均拿到两双。桑尼也是老面孔,去年在NBL的广州自由人打球,曾经在比赛中得到33分和30个篮板。

  青岛队近来势头不错,缺少一个外援的情况下,在韩国热身取得4胜1负的佳绩。今年夏天,青岛队还引进了薛玉洋、王刚和翟金帅三名内援,值得期待。

  天津队上赛季只赢了5场球,排名倒数第一,本赛季留用了亚洲外援法赫德,还找来了哈里森和哈维,但想要进军季后赛还有很大难度。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