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宏远首迎“姚明队友”外援 前两轮维持单外援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06:26  南方都市报微博
 布鲁克斯将错过广东队的首场比赛。IC图片 布鲁克斯将错过广东队的首场比赛。IC图片

  南都讯 记者刘皓 广东宏远(微博)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微博)昨日向南都记者证实,球队已正式签约前火箭队后卫阿隆·布鲁克斯,卫冕冠军凑成的最后一块拼图预计会在一周之后抵达东莞,这样球队至少在前两轮比赛里仍将维持单外援配置。

  这一消息最初是由美国媒体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率先发布的,随后布鲁克斯中方经纪人赵刚通过微博予以确认,但直至昨日中午,宏远方面才以非官方形式电告相关媒体。对此刘宏疆向南都记者表示,宏远方面也是有苦难言:“今年NBA很多大牌都来了CBA,但你看看之前几个个案,特尔菲尔明明签了约却胆敢单方面毁约,克拉克人都已经来到中国,待了没几天就一去不回。这种情况下,对于布鲁克斯不到其航班广州落地的那一刻,我们都不敢宣布他已经‘正式’加盟。”据刘宏疆介绍,美媒发布布鲁克斯加盟CBA这一消息的时间,基本也是宏远正式与之签约的时间,因而其他细节诸如新援签证、航班确定等事宜均未落实,“我们按照最乐观的情势估计,怎么也得一周之后才能等来布鲁克斯,联赛明天就揭幕,这样得两轮过后才能确定小外援大体什么时候可以首次出战。”

  另外,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此番布鲁克斯正式签约广东宏远,得到的是一份200万美元的大合同,但刘宏疆并未就该项事宜做具体介绍,只称小布的薪金没有传言中那么高。

  由于曾是火箭队一员并曾与姚明联袂作战,布鲁克斯早被中国球迷熟稔,在2009-2010赛季,小布在火箭的场均数据达到19 .6分、5 .3次助攻和2 .6个篮板,该赛季其也荣获“进步最快球员奖”。而他也是华南虎历史上首位来自NBA的“姚明队友”,之前,东莞新世纪、山西、浙江、北京等队曾引入迈克·哈里斯、邦奇·威尔斯、莫里斯·泰勒、柯克·斯耐德、弗朗西斯等前火箭队球星,而今算上布鲁克斯,烙着“姚明队友”印记的NBA球员已有12人登陆CBA。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宏远 布鲁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