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军备竞赛升级 广东宏远两轮过后迎来布鲁克斯

  ■ 本报记者 张健强

  昨天凌晨,广东宏远(微博)和NBA太阳球员阿龙·布鲁克斯达成协议,这个1.83米的后卫将是CBA卫冕冠军的最后一块“拼图”。而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微博)说,要等球员抵达球队,才算是真正引援完毕。

  布鲁克斯因为之前曾经在火箭和姚明搭档而被中国球迷熟悉。他在火箭效力了3个半赛季,上赛季后半段被交易到了太阳,成为纳什(微博)的替补。2009年~2010年赛季是布鲁克斯至今最完美的一季,他在火箭82场首发,场均贡献19.6分和5.3次助攻,还有2.7个篮板球。

  广东宏远今年夏天引援的位置一直很确定——后卫。早早签下辛格尔顿之后,这个悬念一直到现在才揭晓。据悉,广东宏远之前也联系过斯塔基、索顿和班克斯,但最后还是锁定了布鲁克斯。

  今年NBA停摆,各家俱乐部的引援手笔都很大。而广东宏远今年引援的要求比去年更高,所以此前一直没有结果。“其实可选择的自由球员就是名单上那些,看起来很多,但都不容易谈。”刘宏疆表示。今年转会流言比往年多了很多,让俱乐部常常措手不及。“俱乐部联系有意向的外援时,肯定不会只盯着一个,而是同时要面对好几个,还要进行比价。”刘宏疆说,“一个流言出来后,往往需要向很多人解释,因为还没有签约就不算确定,而这一解释起来又很复杂,所以我们之前一直都没有公开引进外援的进度。”刘宏疆还表示,布鲁克斯的薪水没有外电报道的200万美元那么高。

  CBA两轮过后才会迎来“阿龙”

  美国网站在北京时间本月17日晚11时公布了布鲁克斯签约的消息,而实际上,双方是在本月18日凌晨3时多才签下合同的。据悉,广东宏远教练组认为布鲁克斯比较适合现在的球队打法,而外籍顾问鲍勃·希尔也相信布鲁克斯能给球队带来帮助。

  不过,由于这个赛季屡次出现签约球员爽约不来的情况,刘宏疆感到无奈。“到现在为止,如果不是美国网站已经公布,我们都要等人到了现场才会公布。”刘宏疆说,“因为今年外援水涨船高,他们有很多选择,出现了很多签了合同但人不来的情况,甚至有些人都到了,也还会跑掉。所以现在我只能说,(只有)人到了训练场,我才敢说这个外援已经签下来了。”

  目前,广东宏远俱乐部预计布鲁克斯抵达的时间应该是在CBA过了两轮之后,“去江苏客场打完回来,能见到他就最好了。”刘宏疆说。

  随着NBA劳资谈判陷入困境,目前CBA尚未引援的球队的状况也逐渐好转。江苏锁定了前火箭球员卢瑟·海德。而杜比回美国养伤之后,新疆盯上了老鹰球员克劳福德以及小牛后卫巴里亚。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广东宏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