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巩晓彬新赛季带着希望出发:保证成绩也要锻炼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5:26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山东黄金男篮都跟季后赛擦肩而过,成为山东球迷心中的痛。时隔一年之后,巩晓彬(微博)今夏重拾山东男篮教鞭,经过四个多月的精心调教,队伍的体能、士气等方面都不错,新赛季将全力冲击季后赛。山东男篮在东营打完最后一场热身赛之后,巩晓彬对新赛季进行了展望。

  记者:今年各队都加大了投入,季后赛名额的争夺肯定很惨烈,你对此怎么看? 

  巩晓彬:没错,各队都通过引援来加强实力,很多高水平的外援都加盟了CBA联赛,比赛肯定会更加好看,竞争会更加激烈。我们的目标是季后赛,这个夏天做了认真的准备,我们有机会,不过困难也不小。 

  记者:主要的挑战来自哪里? 

  巩晓彬:上个赛季排名靠后的五支球队,本赛季都有三名外援,而且亚洲外援还不受上场时间的限制,跟国内球员一样使用。亚洲外援水平都很高,道格拉斯、阿巴斯在武汉亚锦赛上的表现大家也都看到了,水平不亚于中国男篮的队员。 

  记者:山东男篮的两名外援,现在状态怎么样? 

  巩晓彬:他们两个各有特点,大外援(奥赛罗·亨特)很敬业,在比赛中特别投入,只要上了场就不会有任何保留,他的积极性对我们很重要;小外援(阿兰·安德森)上个月崴了脚,左踝关节距骨挫伤,现在处于恢复过程中,通过做冲击波理疗,并对关节注射营养针,伤势有了明显好转,基本不会影响新赛季的比赛。  

  记者:说说四名刚上来的小孩吧。 

  巩晓彬:一般来说,刚刚上来的小孩,在比赛中很容易紧张,发挥不出来,他们四个很有冲劲,承受比赛的能力也不错,比我想象得要好。不过,他们的成长需要时间,不能给他们太大压力。为了山东男篮的长远发展,我们这个赛季既要保证成绩,又要锻炼年轻队员。 

  记者:丁彦雨航最近很火,已经连续四场热身赛拿到了球队最高分。 

  巩晓彬:他是个很有潜质的新人,第一年打联赛,首先要解决自信心的问题,然后再谈其他方面。从热身赛来看,他的信心起来了。 

  记者:感觉今年哪支球队能夺冠? 

  巩晓彬:这个赛季的夺冠热门还是广东和新疆,两个队遥遥领先于其他队伍,至于谁能夺冠,还真不好预测。记者 马宏观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山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