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旭:最像樱木因能抢篮板 喜欢巴萨让梅西守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0:48  辽一网-华商晨报微博
国产魔兽李晓旭国产魔兽李晓旭

  新赛季CBA本月19日就将拉开战幕。为了让大家对辽篮众将有一个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立体了解,本报特意在赛季前的这段时间对几位辽篮大将进行一番“刨根问底”。还是那句话“哦了,闲话少说,现在开‘刨’”。

  本期明星:李晓旭

  位置:中锋/大前锋

  生日:1990年6月5日

  身高:2米1

  体重:108公斤

  出生地:辽宁省葫芦岛市

  外号:国产魔兽

  “外表冷酷,内心火热”,这是说谁呢?一听这话,就知道这是在说一条硬汉。而引用这句话的人正是辽篮硬汉李晓旭。不过,他不是用这句话形容别人,而是形容自己的。

  如果你不了解他,那么他那一副冷峻的外表肯定会让你觉得不太好接近,但有的时候眼睛是会骗人的。这不,当记者对他进行采访时,这个大个子的回答显得个性十足且极富幽默感。

  你最喜欢做的事是什么?“吃足常乐”

  记者:现在做啥事让你感觉透着幸福?

  李晓旭:我属于“吃足常乐”型。

  记者:你最喜欢吃啥?

  李晓旭:当然是我妈包的驴肉馅饺子,老好吃了,我一顿能吃老鼻子了。

  记者:在家里你是几把手?

  李晓旭:一把手呗,我爸妈是特把手。

  记者:你认为自己是一个大帅哥吗?

  李晓旭:我五官都不漂亮但也不难看,我觉得长得还不至于招人烦吧,但怎么就没人赞美过我的长相呢?

  记者:你每个月的零用钱是多少?

  李晓旭:没数,反正我的工资够花,如果我的钱剩下了就交给我妈,由她帮我打理。

  你最受不了什么样的人?不孝之子

  记者:你最受不了什么样的人呢?

  李晓旭:还没太想过,但对于不尊敬父母和长辈的人就看不过。有一次在电视上看到有个不孝子,这家伙把我气的,当时就想教育教育他们,后来干脆换台,实在看不下去了。

  记者:说到看电视,我知道你曾痴迷《灌篮高手》,觉得自己像里面的哪个人?

  李晓旭:樱木,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抢篮板。 

  记者:你在场下有啥别人都不太了解的习惯动作?

  李晓旭:有,哈哈,我睡觉啥样,别人一般不了解。我爱抱着枕头睡。

  记者:说说户外的吧,你最喜欢什么样的车?

  李晓旭:还是自行车好呀,最锻炼人。

  平时咋和队友交流感情?以德服人

  记者:你在队里说话好使不?碰到敢跟你叫板的咋应付? 

  李晓旭:凭功夫,一顿收拾!打,往死里打,我以武功平天下。(说完这话,李晓旭偷瞄了一下身边的队友,然后捂着嘴笑起来)

  记者:你人缘好,这大家都知道。那么和队友都是咋沟通的,难道也是以武会友?

  李晓旭:一般只要他们不反抗,我很少动内功,毕竟会功夫的人出手太重!动用真功夫都是忍无可忍无须再忍的时候。咱讲究以德服人,平时做事都是捏着胡子过马路,牵须(谦虚)啊!(然后爆笑)

  记者:除了篮球,你还喜欢什么项目?

  李晓旭:足球,我最喜欢巴塞罗那俱乐部,他们的比赛我基本都看。说真的,现在你问我几年前他们欧冠的比分,我都会记得。说句实话,我的足球动嘴能力远比篮球动手能力要强。

  记者:如果梅西加盟中国男足,你让他打什么位置?

  李晓旭:这个得好好想想,门将吧!再让他踢前锋,就显不出我这个教练有创意了。

  记者:如果现在你有1000万美元的资金引援,你准备买谁过来?

  李晓旭:就把我自己买了吧,自己花着多爽啊!

  遇到闹心事都咋处理?自己憋着

  记者:最近有什么愁事没?一般都咋处理?

  李晓旭:有,还不少呢,就是不能说呀,如果是高兴的事儿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这烦恼的事儿,还是自己憋着吧。

  记者:如果你当初没有选择篮球,你认为自己会从事什么职业?

  李晓旭:没想过这个问题,不过我这么高的个子如果不选择篮球的话,似乎有些浪费了。

  本报记者 崔宁宁 

  Osports供图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