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流川枫该你站出来 易立:胡卫东让我继续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14:33  篮球报

  本报记者高欣

  “其实去年我们就把易立(微博)当成我们的核心队员了。”江苏队主教练徐强(微博)表示,“他的能力只不过一开始在国家队没有显现出来,机会确实也太少,因为他上面有王仕鹏(微博)。这次正好是机会。其实他早就具备这个能力了。现在他会打二三号位。”

  实际上2.06米的易立有时还可以客串四号位,助教李长山透露。易立在江苏队出道的时候是打四号位的。“当时情况跟现在情况不一样。”回忆起当初的岁月易立感慨道,“当时是小队员,二、三号位人很多,张诚、胡卫东还有外援,当时打外线没那么多上场机会。打四号位会有更多的上场时间,所以暂时打一下四号位,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回到自己习惯的位置上了。”

  这几年易立通过自己的表现不断地证明着自己的实力,就像他在武汉亚锦赛上的出色表现那样。恐怕很多球迷至今仍然记得易立在亚锦赛中国队与日本队交锋中大战川村卓也的激烈场面。“他三分球挺准的,日本队都是围绕他进攻。防守他也有一定难度,因为投篮确实挺准。”易立回忆说。当川村卓也不断用他的三分球轰炸中国队篮筐的时候,是易立及时挺身而出,压制住了川村的进攻。

  “小时候看过《灌篮高手》,动画片、漫画都看过。”易立说。面对川村卓也,易立的表现就像流川枫大战三井,利用多种进攻手段进行回应。“《灌篮高手》我最喜欢的就是流川枫了。”易立笑了。

  但亚锦赛上的表现最令易立满意的一场并不是和川村的对决。“应该是决赛吧。”易立想了想回答,“场上能给主力队员分担一些进攻任务,做好自己在防守端该做的事。”如果要选一场比赛作为自己的成名作的话,易立把票投给了亚锦赛决赛。

  当初江苏老飞人胡卫东在退役的时候把自己的球衣号码8号传给了当时身着10号球衣的易立。“之前穿的是10号,那时候也没选,上去球队就给你个10号,你就穿10号,没有说可以去选什么号码。”易立说,现在身披8号,他知道,自己肩负的使命更多了,尤其是当初胡卫东对他的指点。“就是让我多进攻吧,不要老是传球,这样。”易立说。

  亚锦赛归来胡卫东给易立打了电话,两人一起吃了顿饭。“他说,不错,继续加油!”即使这样易立也没有骄傲,他认为要达到当年胡卫东的水平自己还有很大差距。“他是非常全面的,CBA刚开始那几年,他又是抢断王,又是得分王、助攻王,很全面。”易立露出崇拜的神情。

  11月7日是易立的26岁生日,他的愿望是打好今年的CBA联赛,通过联赛的表现明年再次入选国家队,甚至去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