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庆鹏回归辽宁男篮欲回巅峰 人员齐整目标保八争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16:46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11月11日体育专电(戴立、李铮)全新的辽宁衡业捷豹男篮11日在沈阳举行了新赛季壮行会,目前以赞助商和经营者身份介入辽宁男篮的鞍山衡业集团表示,衡业会在经济上全力保障辽宁男篮,期望用三年时间将辽宁队打造成全国一流的队伍,重回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历史巅峰。

  2011年夏天,结束了与盼盼集团十年的情缘后,辽宁男篮与鞍山衡业集团展开了全新合作,而后者已经经营辽宁女篮长达七年之久。

  几个月内,辽宁衡业男篮果真出现了巨大变化。之前连年引援不利的辽宁队一下子来了两个狠角色,鲍威尔和卡尼不仅都拥有NBA的经历,而且都正值当打之年。另外,国家队后卫张庆鹏也在援疆一年后重新归队。主教练郭士强评价说:“这个夏天,是辽宁队人员最整齐、准备最充分的一年。”

  新赛季准备为辽宁男篮投入5000万的鞍山衡业集团董事长刘景远表示,本赛季刚接手辽宁男篮,主要是为以后打基础,今年的目标是保八争四,我们计划在三年内将辽宁男篮打造成全国一流的队伍。

  长期以来,辽宁男篮都是中国篮坛的重要力量,职业联赛之前的1988年到1992年,曾经四夺全国联赛冠军。1995年职业化后,连续几年与八一队上演了“军辽争霸”的好戏。近年来,尽管人员外流严重,但辽宁队仍在2008年获得了CBA联赛的亚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男篮 张庆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