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台柱让你摸不透 爆发式砍分他到底恢复了多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20:55  新浪体育微博
朱芳雨左手巧打朱芳雨左手巧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CBA2011-2012赛季季前赛广东深圳赛区最后一个比赛日,广东队对阵东莞队。广东队多点开花,早早就锁定胜局,最终以83比69取胜东莞,季前赛6连胜收官。本场比赛出战的朱芳雨(微博)拿到14分,其中包括第三节结束前的连续三个三分球。

  朱芳雨现在的状态到底是巅峰时期的百分之几?50%?80%?还是现在依然处于巅峰状态。当你看到一个膝盖上没有护膝的朱芳雨在场上飞奔的时候,这位MVP先生会给你一个信号,即使不是100%,也不会差得太远。

  上半场比赛结束前2分钟,此前因为受到犯规困扰的朱芳雨开始发威,连续3记三分球,一口气拿下9分。这一波小高潮帮助广东将分差直接扩大到了25分。

  在投中第三个三分球之后,朱芳雨俏皮地对替补席笑了笑,当朱芳雨在上个赛季更多采用低位和突破之后,我们似乎都忘了朱芳雨真正的杀手锏是三分球,并且他还保持着总决赛单场9个三分球的CBA历史记录。

  “我身上的都不是新伤了,只能让它尽量不发作。现在的想法就是健康点,多打几年球。去年自己的状态很一般,亚运会后伤病一直没调整过来。新赛季目标是希望自己的状态比去年好,可以比去年更轻松击败新疆。”在季前赛开始前朱芳雨在接受采访时说。

  的确,在手术之后,朱芳雨开始膝盖上缠着护膝,但是很快,护膝不见了。我们看到了一个跑跳能力出色的朱芳雨,甚至还有久违的扣篮。

  实际上在本场比赛一开始朱芳雨的状态非常出色,他连续利用突破冲击东莞队内线,广东队开局打出7比2,朱芳雨一个人就拿下了5分。全场比赛朱芳雨只打了不到两节,拿到14分。

  上赛季朱芳雨因为受到伤病的困扰场均得分下降到最近几年最低的12.4分,而三分球命中率也是最低五个赛季第一次跌破40%。不过现在从朱芳雨的状态来看,28岁的他还远远没有度过自己的巅峰期。

  “朱芳雨年龄虽然不大,但是伤病比较多,也算是老队员,我们需要给他更多的时间来调整。”上赛季开始阶段,李春江这样评价朱芳雨。

  当所有人都以为朱芳雨不行的时候,一个夏天的变化让他重新归来。新赛季,朱芳雨+王仕鹏(微博),这依然是本赛季最强的本土外线组合。总决赛对手依然是新疆?不管是不是,相信朱芳雨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牛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