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5年外援身价暴涨10倍 昔日顶级强援月薪仅2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15:54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商报消息(记者 马宏观)CBA新赛季11月19日开赛,最让人震撼的事情,是肯扬·马丁、JR·史密斯、威尔逊·钱德勒等NBA现役球星的集体登陆,以及由此引发的外援价格战。经过对比,我们不难发现:跟五年前相比,CBA外援的身价至少暴涨了十倍!

  以麦克·图科为例,他在2006——2007赛季效力山东黄金男篮时,月薪只有2万美元,一个赛季下来,他在中国停留的时间顶多6个月,年薪不会超过12万美元。在当时,图科算是CBA最厉害的外援之一了,在他的带领下,山东男篮那个赛季获得了常规赛第三名。当然,图科的身价当时不算很高,个别外援不如他好使,可挣得比他多,图科为此事还跟俱乐部叨叨过。但是,即便个别外援的身价比图科高,也不会高出一倍,那个时候年薪20万美元的外援,就是天价了!

  可是五年之后的今天,CBA最厉害的外援们,一个月就能轻松赚到20万美元!新疆广汇在外援身上最舍得砸钱,他们以260万美元的年薪签下了肯扬·马丁,以160万美元跟杜比续约。浙江广厦签下了威尔逊·钱德勒,俱乐部方面表示他的年薪不到170万美元,但也不会少太多,大体在150万美元左右。北京为了得到马布里(微博),付出的代价是一年140万美元,辽宁签下的约什·鲍威尔相对便宜,年薪也达到了100万美元……要知道,这些外援一个赛季在中国顶多呆六七个月,肯扬·马丁的月薪相当于40万美元,是当年图科的20倍!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高层曾拿图科开玩笑:“你亏大发了,要是晚生五年的话,在CBA一个赛季挣100万美元没任何问题!”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