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位置不靠等要靠抢! 广东搏命郎地位全是死拼出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00:20  新浪体育微博
周鹏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周鹏的作用越来越重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2011-2012赛季CBA季前赛深圳站继续进行。卫冕冠军广东队以97-96险胜佛山队,取得五连胜。此役,周鹏(微博)表现得可圈可点,得到15分、1个助攻、1次抢断和2次盖帽。

  首节比赛中段,广东队于前场组织进攻。此时,佛山队外援马丹利突然杀出,瞬间改变了球权的归属。紧跟着,他快速运球冲向对方阵地,另外两名队友迅速跟进,试图发动快攻。然而,一个黑色的身影却如同一道闪电,飞速赶回到本方篮下严阵以待。马丹利并未将球传给两测的队友,而是高高跃起,希望强行冲击篮筐——啪——周鹏几乎与他同时起跳,接着伸出长臂,狠狠地把皮球扇了出去,现场观众沸腾了。

  其实,这只是周鹏此役于防守端出色发挥的一个缩影。首节开局阶段,他便用一次封盖瓦解了对手的一次快攻。之后,他成功干扰佛山队郑准的投篮。接着,周鹏与队友合力夹防对方球员杨文博(微博),并在抢断成功后造成后者的违体犯规。整场比赛,几乎广东队的每次防守,都能看到周鹏不惜体力地奔跑,以及对防守人寸步不离地盯防,这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佛山队的进攻效率。

  对于很多年轻队员来说,想要在球队中立足,往往只能等待前辈渐渐老去。但是,周鹏却并不是这样。“位置不是等出来的,是要靠抢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记得从小时候懂事开始,就是这个性格。好胜心太强了,什么都想争一下。”之前,周鹏在谈到自己的风格时说道。

  但是,此役周鹏的闪光点不仅仅局限于防守端,进攻端他同样有上佳表现。第三节中段,广东队在前场发动攻击。这时,周鹏快速来到弧顶接应。只见他拿到球,随即冲向对手的阵地,佛山队球员立刻赶过来补防——刷——周鹏吸引了两人防守后,迅速把球送到左侧45度角,无人盯防的辛格尔顿张弓搭箭,皮球穿心而过。接下来一个回合,周鹏再度利用其灵活的脚步移动摆脱防守人,飞奔至右侧45度角,队友的传球也刚好到位。他毫不犹豫地起跳、出手、入筐:广东队于一分钟之内连得6分!

  不仅如此,周鹏在首节还命中两记中投,展现出良好的手感。更重要的是,他此役共计博到10次罚球,并有8球入账,给对方造成不小的杀伤,从而有力地支援了本队的进攻。

  “阿联要回来打球,对于我们球队的实力肯定会有很大的提高。毕竟今年新疆的投入也很大,对我们来说会有一定的压力,阿联回来无疑是给我们卫冕增添了重要的砝码。”此前,周鹏在被问及易建联(微博)回归广东队时,表达了对队友的信任及新赛季卫冕的决心。

  今年夏天,周鹏因手臂受伤而错失同国家队参加武汉亚锦赛的机会,这使他憋着劲儿要在联赛中一展身手。从进几场季前赛来看,周鹏的状态已恢复的不错。新赛季,他将先后面对多位NBA一流得分手的挑战。届时,周鹏会交出怎样一份答卷呢?

  (新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