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季前赛混乱一幕:球迷坐主帅旁边 通道摸黑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17:41  新民晚报

  如果不是身在现场,很难相信这就是国内最顶级篮球联赛的季前赛:比赛前,球员没地方热身,只能委身在狭窄的通道中;比赛中,球迷管理很失职,甚至有人直接搬凳子坐到主教练旁边……一场比赛下来,多次出现令人捧腹的混乱场面。

  昨天是CBA(微博)季前赛诸暨赛区的第一天比赛,上海队同广东队的比赛排在第二场,第一场比赛是广厦队对青岛队。

  等记者到达第一场比赛的赛场时,发现场内写有“球队休息区”的地方,堂而皇之坐着不少球迷,稍后来到的上海队没了地方,现场工作人员只能紧急动员这些球迷离开。没想到一番劝说下来,还有三名“铁杆”球迷死活不肯离开,工作人员对其也是毫无办法,于是就出现这种怪事:一排座椅上,左边是十几名上海队队员,右边是主帅帕纳吉奥等几位教练组成员,而中间就夹着那三名球迷……

  更可笑的是,等到第一场比赛进行到下半场,上海队和广东队准备进行赛前热身时,却被告知没有地方。无奈之下,两队队员们只能来到场外一条狭窄的通道里活动身体,一帮大个子只能做些简单的拉伸动作;有趣的是,上海队这边的通道甚至连灯光都没有,热身只能摸黑进行。

  广厦队与青岛队的比赛中,居然有两名球迷各自搬着一个凳子,堂而皇之直接坐到了青岛队主教练姜正秀的旁边,弄得后者一头雾水。过了好久,才有现场工作人员过来请两名球迷离开,“这可是全国比赛啊,搞不好篮协会罚我们的,你们配合一下啊。”于是两人又搬着凳子来到了记者席。

  赛场记分牌也多次罢工,在第二节还剩6分18秒时,广厦队以40比39领先,记分牌上却一直显示38比37。当场技术代表朱家忠只能暂停比赛,等他询问工作人员到底怎么回事时,被告知是电脑鼠标出了故障……故障过了几分钟也没修好,朱家忠只能让裁判赶紧重新开始比赛。他拿着话筒对现场球迷解释说:“由于电脑鼠标出了故障,我们边打比赛边修理,请球队和球迷谅解。”

  不知出于何种考虑,篮协将CBA季前赛几个赛区都放在了一些小城市,而且没有一个CBA球队所在的城市。这些小城市虽然球市比较火爆,但是欠缺组织大型比赛的经验,赛场软硬件设施都很难达到比赛要求,于是场内场外接连出现令人不解的场景,这对于来打比赛的各支球队也很不负责任。

  除了选择赛区不到位,篮协对于季前赛和CBA比赛的要求也不一致。此前篮协曾经公布新规定,其中就有“球队席后两米范围内不得站或坐非替补席人员”,但是昨晚两场比赛,两边球队席几乎都被场内球迷贴身簇拥着,如此近距离接触也令篮协的规定成了一纸空文。

  不能因为只是季前赛,篮协就降低对比赛软硬件的要求,否则到头来损失的还是CBA联赛的品牌公信力和美誉度。

  记者 李元春(本报诸暨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