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裁两次的人伤他最深!小小鹏复仇邓华德很大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09: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2011-2012赛季CBA(微博)季前赛晋城赛区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当晚收官之战中,主场作战的山西队战胜了之前全胜的新疆队,双方比分为99比91。昆西-杜比高挂免战牌,肯扬-马丁在比赛中得到18分,并有14次篮板入账,但仍旧抵挡不住输球的步伐。

  大屏幕上,段江鹏(微博)的名字后面红色的数字30是那么的耀眼,和他名字并排的新疆队员恰好是大名鼎鼎的肯扬马丁,但马丁的得分却远不如段那么的让人印象深刻。所有的现场观众都会记着这个身穿5号球衣的小伙子,因为他刀刀致命的三分球,也因为他走上罚球线那平静的表情。尽管赛后的技术统计上,段江鹏得分为28分,但这个晚上谁都不会忘记他的表现。

  “嘿,我正在说你呢!赛后,看着段江鹏走出通道,”正在接受采访的邓华德主动跟他打了招呼,“是么?那谢谢你啊!”段江鹏一边走一边通过翻译羞涩的回答说。邓华德坏笑着想逗他,“你怎么知道我在说你好呢?”小段有点儿不好意思了,笑笑跟邓华德示意自己先走了。

  邓华德不是在逗他,就在看见段江鹏走出来之前,有记者问邓华的,“段江鹏今晚表现如何?”邓华德笑了他说:“今晚段的发挥非常好,这个夏天他跟我们练了很多关于基本功提高个人技术这方面的东西,段江鹏是个很刻苦的球员,这个夏天他在力量房也做了很多提高力量的练习。你看他今天的脚步也快了一些。还有就是自信心,包括每个从国家队出来的队员,他们的信心都会增强,对他们我感到非常自豪。”今年五月,段江鹏第一次入选国家队集训队。在星光灿烂的国家队了,段江鹏几乎名不见经传。因为名字里有个鹏字,又同为辽宁人,他被排在了张庆鹏、王仕鹏(微博)、周鹏(微博)之后,被称作是“小小鹏”。亚锦赛前,王仕鹏受伤,邓华德再次想起了“小小鹏”。因为在之前段江鹏代表国奥同杜克大学的比赛中,段江鹏曾独得22分,并受到了对方主教练老K教练的赞许。

  “那今晚有没有那么一个瞬间,你会想我该把这个人在国家队留下呢?”记者向邓华德提出了这样的问题,邓华德这一次没有微笑,他很严肃的回答说:“当王仕鹏受伤的时候,我们考虑了几件事,把段江鹏召回来,主要想的是他的经验和信心,但是那个时候他的这些方面没有像现在那么优秀,这是一个过程,但是他现在已经达到了更好的一个高度。这个联赛里我还会继续观察他,他要朝着一个对的方向发展。”

  朝着对的方向发展,这或许就是邓华德为段江鹏提出的要求。大家也乐于期待经过赛季的磨砺,在新一届的国家队里看到一个更有实力的“小小鹏”。

  (晨曦 山西晋城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新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