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新赛季主抓赛场秩序 杜绝黑哨媒体参与裁判打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09: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全国篮球赛风赛纪暨2011-2012男女篮联赛工作会议”最近两天在北京正式召开。今天下午,各个俱乐部主教练及裁判委员会代表专门召开了关于新赛季规则的讲解通气会。包括新疆队主教练邓华德,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等各俱乐部的教练都出席了本次会议。

  据联赛委员会主任白喜林介绍,本次会议主要是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指示精神,以及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赛风赛季及反兴奋剂的管理要求,有效组织和规范管理篮球各项竞赛工作实施,并坚决杜绝球场暴力,保证全国篮球健康发展。

  白喜林表示:“我们的议会议题重点是如何加强全国篮球竞赛的组织和管理,会议重点对前一阶段认真修订的两个文件广泛征求了各地代表的意见,两个管理规定,一是全国篮球竞赛管理办法和全国竞赛处罚规定,我们希望通过对于规定的修订制定和完善组织全国篮球的管理和竞赛,保证全国篮球联赛健康有序的进行。”

  在这次会议上,篮管中心向全国各地的体育行政部门提出严格要求,希望各地市按照新的规章制度狠抓落实,严格执行。狠抓赛场秩序,维护和安全的管理。安全是我们当前的第一要务,是第一生命力,在各行各业各领域,生命最重要。安全问题是我们赛季联赛管理工作的重点之一。白喜林还提出了篮管中心关键的四点工作内容:

  第一,组织落实成立安全小组组委会,由公安和赛区组织。

  第二,责任落实,责任到人落实到任,各负其责。

  第三,要保证措施落实,制定安全详细的保卫落实。

  第四,严把三关,包括入口,观赏区域和赛后的管理。

  白喜林还特别强调了对于裁判的管理工作。“我们建立了回放系统,建立了评价体系,建立了严格的监督措施及沟通渠道。”白喜林介绍说:“主要是量化的评价及定性的评价。量化的评价分三方面,一是赛区安排监察员,对每场比赛的哨子进行评判;二是监管,对裁判员每个哨子要填写表格,进行评价。第三是三名裁判对自己来进行量化总结。”

  为此,篮协还特意增加了相关工作人员。“我们这个赛季要增加五方面人员,全体参与三名裁判的打分,技术代表,比赛监督,行政竞赛负责人,双方运动队和媒体进行打分。有个权重和分值,对三名裁判进行谈判。”白喜林表示:“我们现在有初步想法,还不成熟,但媒体打分值会很简单和容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签名,根据各位评价算平均值来记录在案,来累计成一个赛季的评判,更全面的完整的参与裁判员的评判工作。”

  为了杜绝假球黑哨,篮管中心对于裁判的管理和监督还设有暗访组。“篮协对于重大有问题的裁判员我们会启动监评机制,组成监评组来进行监督和评价。”白喜林介绍说:“我们会通过运动队的反应公布信箱,对运动队的问题,要提出哪一场哪一节哪一个哨有问题,要说明清楚。我们一直以来对大家反应强烈的裁判员的判罚一直在跟踪评价,一直在回溯,我们也是为回应队伍反应对裁判进行评判,监评组一旦发现事实既定,会对裁判进行严厉处罚。”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